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劳尔一战跻身西甲历史前3 破4月球荒化身不死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28日09:5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过去一周,劳尔意外成为了西班牙足坛的话题人物,前任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在接受采访时直白暗示当年正是因为劳尔的阻碍,皇马才未能购入西班牙国脚前锋比利亚。原本已经被人们淡忘的“劳尔球霸说”于是再一次被推向了前台。不过就像我们曾说过无数次的那样,劳尔是一只不死鸟,争议与指责对他来说只不过是能够提供能量的火焰而已。对特内里费,指环王完成了自己的第542场西甲联赛并打进了一粒精彩进球,对这位经历过太多风雨的斗士来说,怀疑不过是动力,只要他还能跑动,就永远不会倒下。更多西甲新闻

  本赛季劳尔过得很艰难,但他依旧向一个又一个纪录发起挑战。本场比赛是他第524次代表皇马出战西甲,追平了皇马传奇门将布约,进入了西甲历史排行榜三甲,在他身前的是参加了543场西甲联赛的前巴萨名将埃塞比奥与参加了622场西甲联赛的前西班牙国门苏比萨雷塔。考虑到劳尔的年龄,想要成为西甲出场次数第一人已经不大可能了,但要追上并超越只比自己多踢1场的埃塞比奥对劳尔来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历史性的时刻,劳尔用一粒进球来庆祝。佩莱格里尼不想在这个夜晚给劳尔添堵,主教练在第79分钟将劳尔派上场,成全了他的新纪录。而劳尔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好意,补时第1分钟,马塞洛禁区左路传中球被对方后卫挡出,范德法特跟上一脚大力横传,劳尔前点轻轻一碰,皮球听话地滚入了球门。这个进球也是劳尔职业生涯第227粒西甲联赛进球,在联赛历史排行榜中仅次于进球251球的萨拉与进234球的胡戈-桑切斯。

  在完成这个进球之前,劳尔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品尝过得分的滋味了。指环王上次庆祝进球还是在2009年10月21日主场2比3不敌AC米兰的比赛中,而他上次在联赛中得分则发生在10月18日皇马主场4比2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之后4个月间劳尔一共参加了17场比赛,其中4次首发,一球未进,已经沦为了锋线末位替补。西班牙媒体最关心的是本泽马与伊瓜因的位置竞争,是阿根廷人与法国人谁更应该踢主力,他们能否共存,劳尔则是一个被淡忘的话题,只有类似于“职业大联盟”这样的字眼出现时,人们才会想起队长的存在。

  但劳尔自己并没有认输。“从我穿上皇马球衣的第一天起,永不放弃就是我的信念,我永远不会低头认输。”队长坚定地说。尽管主教练更多地将信任票投给了年轻人,但劳尔相信自己的付出一定能够得到回报,在训练场上他一如既往地挥洒着汗水,在更衣室里他竭尽所能团结球队。“劳尔是所有人的榜样,尽管只踢了14或15分钟,但是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整个集体。”皇马总经理,当年一手发掘了劳尔的巴尔达诺表示劳尔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重,“长久以来他一直都在为俱乐部奉献自己的一切,拥有这样的球员是俱乐部的骄傲。”(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