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李琰:不为续约留后路 最大愿望弟子辛苦不白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8日10:02
李琰与搜狐前线人员合影
李琰与搜狐前线工作人员合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我们就是把握现在,能拿四块绝对不拿三块。虽然说已经成为历史,但我不会为了以后有空间和余地不去做到最好吗,这是不对的!”在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媒体见面会上,主教练李琰表示。

  李琰认为无论今后中国短道队谁来执教,只要能够做到最好就可以,“至于我自己,在三月份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赛之前我们还有几天的休息时间,主要是让心情放个假,之后马上就转入到备战当中。”李琰表示回国后还有三周的时间,时间是比较紧的,“我的计划就是在世界团体赛结束之后,整个团队有个休整,我的合同也到期了,到时候我再开始做下一步的打算。”

  不过尽管未来是否执教中国队尚未确定,但李琰早已给自己定下了工作目标和方向,“无论在什么地方每个人的眼睛都应该往前开,预测这个项目的未来是什么样子,这是工作的一个起点,”李琰说,“你要把这个队伍带成什么样子,你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李琰表示当初自己入主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时候就是这样想的,“当时我想四年后我应该怎么样,我应该把队伍带到什么样的程度,我的队员应该是怎么样,她们的特点是怎么样,我能够给她们带来什么,其实早早在上任第一天的时候我就想好了。”

  据李琰透露,自己在2006年之前执教美国队的时候看的更多的是男队员的比赛,因为美国队男队员的实力更强一些,“当我决定我回来的时候我看了王濛所有的比赛录像,我是看她的弱点,我想我能给她带来什么,我能改变什么。当时的设计是这样的。现在短道队的整体提高也说明了工作的成效,我觉得效果是明显的。我的愿望就是不要运动员的辛苦白费!”

  “任何教练如果再做中国国家队的教练都应该有决心和信心,因为作为一名教练员就有责任去挖掘运动员所有的潜能,我觉得这是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李琰最后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