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东道主冰球队庆祝不当 惹恼国际奥委会急忙道歉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8日10:13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继自由惯了的美国人拉戈戴着奖牌被拍到不雅照后,东道主加拿大队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也爆出了“对不起”脖子上奖牌的事——在其女子冰球队夺冠之后,队员们竟然就在冰场上开始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狂欢,抽雪茄烟、狂喝啤酒和香槟。这也让国际奥委会有点恼火,并展开了调查,最后加拿大冰球协会不得不致歉。

  在女子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2:0击败了美国队,这让队员们欣喜若狂,并在半个小时后重新冲进冰场。所有人都在胸前挂上了自己的金牌,同时,有队员将香槟酒灌入队友的嘴里,有人抽着雪茄,甚至有人还想干扰冰面平整机的工作,试图让它成为狂欢的道具。

  这样的场景,所有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有损奥林匹克的形象。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那些举动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如果他们在更衣室内庆祝,这又是另一回事,”他说,“但不应该在公共场合。”而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尽管认为有媒体炒作夸大的成分,但他们还是会致函加拿大主办方,以便进一步了解事发当时的详细情况。

  随后,加拿大冰球协会出来发表了一份公开道歉声明,表示对给奥委会和组委会造成的不利影响感到抱歉。“在取得胜利的狂欢时刻,我们的庆祝活动应该局限在我们的更衣室内,而不应该展示在公众场合,我们的球员和球队发誓坚决捍卫奥运向前冲的价值观,并认真对待此次事件,从中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