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让史上最强皇马也称臣 六冠王后又攀新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28日10:14

    搜狐体育讯 尽管马拉加在此前14场联赛中只输一场,但在赛前《每日体育报》的读者调查中,98%的球迷认为巴萨肯定会在主场全取三分,其中很多人甚至认为比分将会是3比0。马拉加给巴萨制造了足够多的困难,但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加泰罗尼亚人,尽管比分是2比1,但这已经足以让皇马的5比1失去意义。

  在最近一段时间,巴萨中场传球失误过多,这遭到了克鲁伊夫的严厉批评。在对阵马拉加前,瓜迪奥拉把责任一肩扛起,同时他宣称自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本场比赛来看,瓜帅把4231新阵型当成了救命法宝。相比之前的433阵型,巴萨两名边锋站位更接近中场,这使得球员们在传切配合时更容易找到伙伴。梅西则时常出现在中路,在哈维和伊涅斯塔遭到对手严防时,跳蚤将承担起为伊布传球和后插上进攻的双重重担。巴萨的制胜球,正是源于移到中路的梅西吸引了马拉加防线全部的注意力,阿尔维斯这才获得了右路插上的巨大空间。从战术角度而言,瓜迪奥拉的变阵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09年11月底的国家德比前,皇马在积分榜上领先巴萨1分,战舰灵魂卡西利亚斯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巴萨?我能看到他们,不过是在后视镜中。”不过伊布的进球,使得皇马立刻重新变成了处在后视镜中的球队,迄今为止耗资2.57亿欧元组建起来的新战舰也没能在积分榜上再次领先,哪怕他们创造了俱乐部史上同期最佳积分纪录。

  本赛季西甲的冠军争夺战,已经彻底变成了二人转。西班牙媒体圈中的主流观点认为,这支皇马不是不强,但巴萨却实在太强,就连佩莱格里尼都承认新战舰撞上了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巴塞罗那。数据是这一观点的最佳佐证,一年前巴萨创造了24轮拿60分的历史最佳纪录,但如今瓜迪奥拉的球队又把纪录提升到了61分。在所有72个积分中,巴萨的抢分率高达84.7%,这一数据冠绝欧洲五大联赛。

  和上赛季相同,巴萨本赛季24轮后也取得了19胜胜利,不过输球场次却少了一场。只要在剩余14轮联赛中获胜10场,巴萨就将创造单赛季29胜的西甲纪录。对比上赛季同期,巴萨的进球数由71球跌到59球,但丢球数也由20球变为14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巴塞罗那是丢球数最少的球队。

  马德里媒体一直叫嚣,这支巴萨比起上赛季有所退步。但巴萨超一流的成绩却给了死敌响亮的耳光,巴萨非但没有退步,反而变得更加成熟。防守体系的完善,意味着巴萨始终能立于不败之地,本赛季迄今为止六冠王一共只输掉了3场比赛,比分也都是极为接近的1比2。在首回合国家德比中,巴萨1比0小胜皇马,这是本赛季六冠王的最佳缩影:只要封杀对手,就有极大的获胜机会,无论进几个球。皇马进球再多踢得再热闹,不还是要苦苦扮演追赶者角色?(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