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王濛短道1000米再折桂 温哥华奖牌数超往届总和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2月28日10:22

  本报温哥华2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宋澎)尽管感冒发作,王濛还是凭借着自己强大的实力和队友的配合,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了自己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在带领中国女队实现女子短道速滑项目金牌大包揽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了中国获得冬奥会金牌最多和一届冬奥会获金牌最多的选手。至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共获得5金2银4铜,金牌数量超过以往参赛各届的总和。

  今天是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所有的参赛项目将在今天全部结束。在这个中国代表团的收官之日,除了短道速滑,中国女子冰壶队在第三名的争夺战中,以12比6战胜瑞士队,为我国再添一枚铜牌。

  中国首次参加冬奥会是从1980年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开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中夺冠,打破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纪录;2006年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韩晓鹏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分别奏凯,使中国冬奥会金牌总数达到4枚。本届冬奥会,中国获得5枚金牌,11枚奖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今天上午举行的女子冰壶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2比6提前两局让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认输,首次获得铜牌。从本届冬奥会各队的实力来看,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晚上,东道主加拿大队战至决胜局仍以6比7负于瑞典,成全了后者的两连冠。

  今晚是短道速滑的最后一天,决出了最后三个项目的金牌。结果,东道主成了最大赢家,他们史无前例地拿到了500米和5000米接力2枚男子短道速滑金牌。昔日短道霸主韩国队在丢掉全部女子项目的金牌后,男子项目也受到强烈冲击。今天的500米决赛,加拿大选手哈默林·查尔斯一路领先,为加拿大先下一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加拿大始终领跑,并第一个冲过终点,原本处在第二的中国队最后20米和韩国队发生碰撞,无缘奖牌。在短道速滑全部8个项目中,中国囊括了女子4个项目的冠军,但在男子项目中却一块奖牌也没有,韩国、加拿大男队各得两金。

  根据赛前统计,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共参加5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到今天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的所有参赛项目已经进行完毕,我国健儿已经完成本届冬奥会的全部赛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