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车

冬奥会男子四人雪车比赛 美国队62年来首夺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8日09:56

    新华社惠斯勒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温哥华冬奥会27日产生了男子四人雪车的金牌,美国一队以四滑总用时3分24秒46的成绩夺冠,成就美国62年来的第一个雪车冠军。

    德国一队落后美国一队0·38秒屈居亚军;加舀大一队前三滑排名第二,最后一滑没能保住次席,以0·01秒的微弱差距落到第三位。

    美国一队的4名成员分别是舵手霍科姆、奥尔森、梅斯勒和托马塞维奇。美国组合26日的第二滑成绩是50秒86,创造了惠斯勒赛道的新纪录。

    美国一队的雪车名为“夜车”,跑起来如同黑色闪电。他们之所以能突破德国的垄断,要感谢设计者针对惠斯勒赛道而量身打造的“夜车”。当然霍科姆的驾驶技术也无与伦比,尤其是在应对第13处弯道(绰号成败五五开)时,“夜车”4次都顺畅通过。在全部参赛队伍中绝无仅有。第13处弯道的确凶险,先后有11辆雪车在此发生过侧翻,4次滑行都未发生刮蹭的只有美国一队的座驾。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霍科姆为美国队赢得了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两年前霍科姆曾患有眼疾,一度甚至接近失明。在进行了成功的眼部手术后,霍科姆重新找回了舵手的灵感。“我当时想,我的雪车生涯算是结束了,从没有想过我还会重返赛场,”霍科姆回顾那段艰难时光时说,“我确定我的眼部手术医生就在这里某个地方看着我。”

    美国一队的胜利令人信服,德国一队的兰格追求第五枚奥运会金牌的梦想则灰飞烟灭,因为这位传奇舵手也没能逃过第13处弯道的干扰。兰格连续两届冬奥会都是四人雪车的冠军得主,本届冬奥会已经获得了男子双人雪车的冠军。

    尽管银牌的结局不完美,但对于36岁的兰格也是一种解脱。“我明白,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了。我要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从我布满荆棘的运动生涯中开辟一种新生活。这两周我在加舀大感受的东西,比别人一辈子都要多”。

    加舀大队虽然遗憾地以百分之一秒的差距错失银牌,但首次参加冬奥会四人雪车比赛就能舀到铜牌,已经是了不起的成绩。在双人雪车项目上,加舀大队的舵手拉什体会过翻车的尴尬。(完)2010/02/28 0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