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凯文-马丁复仇挪威用时8年 43岁终圆奥运金牌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28日10:56
[凯文-马丁(最右)开心展示金牌]
凯文-马丁(最右)开心展示金牌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落幕,43岁凯文-马丁(Kevin Martin)率领加拿大队在决赛中6-3令挪威队提前认输,终于登上了冬奥会最高领奖台,同时也报了把八年前盐湖城冬奥会决赛输给对手之仇。

  凯文-马丁是加拿大队的灵魂人物,他出生在1966年7月31日,今年即将迎来自己的44岁生日。早在8岁的时候,凯文-马丁就开始学习冰壶。1985年,19岁的马丁就赢得了加拿大青年冰壶锦标赛冠军,并获得了1986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的资格,在这次世青赛上,马丁和队友们一起赢得银牌。

  五年之后的1991年,马丁进入加拿大全国冰球锦标赛,即拉巴特-布赖尔(Labatt Brier)锦标赛,在这里赢得冠军之后,他又在当年的世锦赛上获得银牌。1992年,马丁随加拿大队出征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但最终只拿到第四名。1997年,马丁在世锦赛获得第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马丁和加拿大队在决赛中输给挪威,遗憾获得银牌。

  2006年,加拿大男子冰壶队虽然如愿问鼎最后的冠军,但凯文-马丁并未参赛,之后他又缺席了2007年的世锦赛,不过在2008年世锦赛上,41岁的凯文-马丁才第一次收获世锦赛冠军头衔。尽管2009年世锦赛加拿大队遗憾获得银牌,但凯文-马丁在之后还是为自己赢得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机会。

  本届冬奥会上,凯文-马丁率领加拿大队打出了最精彩的冰壶比赛,循环赛他们9场全胜,而且有5次让对手提前认输,决赛中凯文-马丁出色的四垒投掷让队伍最终以6-3赢得胜利,为八年前的失利复仇,而凯文-马丁也第一次登上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

  凯文-马丁最出色的能力就是在复杂的局面下完成不可思议的一击,以至于很多冰壶选手都以“做一次马丁”来表述期盼完成这样的一击。凯文-马丁有一个绰号叫“老熊”,经验丰富的他在赛场上就像是大熊一样掌控着比赛。

  凯文-马丁不仅是赛场上指挥若定、能够一锤定音的将领,场下的他还是个出色的商人,从1991年开始,凯文-马丁就拥有了自己的公司,而且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为“凯文冰壶供给站”,这个公司提供包括冰鞋、冰刷、浇冰机等各种冰壶比赛中的装备,凯文-马丁的公司为加拿大500多家冰壶俱乐部提供比赛装备,在凯文-马丁全身心投入比赛的时候,他的妻子则帮他打理公司事务。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