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三金王创造历史 王濛:周洋为我做了很多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28日09:02
  周洋昨日在博客中透露,在3000米接力的颁奖仪式前,她和队友在等待颁奖的时候,大家都纷纷发表自己的灵感,每个人都在想有什么好的动作,使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在领奖时更加有意义,让人记忆深刻,“当时有一瞬间,超人的形象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面,当我说出我的想法的时候,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超人能做到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希望可以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希望我们可以以大满贯,带着女子的四块金牌回家。”周洋的愿望在昨日也得以实现。

  昨日在1000米比赛结束后,周洋同样地第一时间更新了博客:“今天的1000米很顺利地进入了决赛,因为有两名中国队员进入决赛,所以两个人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在赛前教练对于我们的安排就是两个人能够尽早地连在一起滑,因为1000的比赛只有9圈,现在我们每轮的成绩都和世界纪录差不多,所以起跑以后的站位就非常重要。”不过周洋略显遗憾地称,自己在起跑时占位很靠后,在滑跑的过程中一次一次地试图滑到前面,但是都没有成功,“在最后一次试图内圈超越的时候还差点影响了队长的滑行,内心感觉特别的内疚,还好队长用她坚强的意志顶住了对手的超越,取得了这个我们都非常渴望的金牌。”

  尽管在赛后面对央视的采访时周洋一直沉浸在深深的自责当中,不过王濛却用“伟大”二字来回馈周洋在比赛中对自己的帮助:“周洋特别伟大,为我做出很多。这枚金牌应该属于中国代表团的。有她在,别的国家的队员都不会冲得那么紧,这就是最好的帮助。”而王濛也承认,周洋在1500米比赛中以一敌七,夺冠的几率不到20%,却拿到了冠军,“周洋表现太完美了,1500米太振奋,也让我在1000米比赛中坚持到了最后,给了我信念。”“我这几天感冒很严重,还发烧了,昨天在训练馆的时候,我还吸氧,感觉都不行了,今天还有点人样。”颁奖结束后,王濛笑着说道。也正是如此,在有记者提问,她的这三枚金牌中,哪一枚最重要时,她说是3000米接力,但说到拿得最艰难时,王濛毫不犹豫地回答是“1000米,因为我生病了”。“上去后我曾跟周洋说,要是我滑不动了,你起速的时候不要管我,但她告诉我,"相信你,肯定能行"。”

  (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