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深圳特区报:奇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2月28日10:08
  “奇迹!”在中国队实现金牌大满贯后,王濛用了这个最简洁最贴切的词汇来形容这一壮举,“最先的500米我滑得特别好,鼓舞了全队的士气;随后周洋在1500米以1打7拿到冠军,太了不起了;之后的接力本来就是我们的,最后失而复得;现在我们又拿到了第4枚金牌,整个过程,简直是一个奇迹!”

  尽管个人做出了绝大部分贡献,也因此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短道速滑第一人,但作为队长,王濛却很少谈及自己的功绩,“我要感谢教练李琰,她是改变中国短道历史的人。李琰教练首先教会了我500米的滑法,这个项目上这4年内没人能超过我。之后,她又带给我们了接力金牌,让我们所有的姑娘都成为了奥运冠军。”

  谈到1000米金牌,王濛也把很大一部分功劳归功于了队友周洋。“按照原定战术,我俩应该先就冲在一起,但对手肯定不让,这个时候,周洋很伟大,为我付出了很多,她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这给我夺取金牌提供了最大的帮助。这枚金牌也属于周洋,属于整个中国代表团。”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