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首获冬奥奖牌 王冰玉:期待四年后冲金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2月28日11:32

  冬奥会集体项目赛场终于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实现这一历史性突破的是年轻的中国冰壶女队。

  26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冰壶铜牌大战中,发挥近乎完美的中国女队提前两局以12∶6大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首次涉足冬奥会胸前就挂上了一面铜牌。此前中国冰雪健儿在集体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那是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打进了半决赛并最终名列第四。“我们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铜牌,”队长王冰玉说,“我期待着(四年后)我们还能回来再冲金牌。”今年6月底就要合同到期的中国队主帅、加拿大人丹尼尔说:“我盼了一周了终于看到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如果中国队有这样的发挥,那么什么对手都可战胜。”

  进入收官阶段的温哥华冬奥会27日将决出7枚金牌,只是这些顶处风光已经与中国无关。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里,第一集团的奖牌榜之争将更趋激烈,但中国当日仅有两名运动员参加雪上项目,分别是高山滑雪男子回转比赛的李雷和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的李宏雪,突破自己、创造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冬奥会最好成绩,将是两名选手奋斗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