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小布掉链子马丁来补 德隆玩弄黑豆于股掌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28日12:26
火箭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布鲁克斯与德隆-威廉姆斯分别是各自球队的灵魂人物,他们两人的状态将直接左右比赛的走势。本月中旬,火箭曾在主场负于爵士、那场比赛中威廉姆斯一个人挑落了火箭整条后卫线,而“黑豆”布鲁克斯则是状态全无;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小布依旧难以摆脱被德隆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局面,尽管马丁曾一度为小布主动“补台”,可即便如此德隆还是轻松砍下35分、13助攻,带领爵士以133:110轻取火箭。

  与德隆相比,布鲁克斯唯一的缺陷便是力量上的差距;而攻防两端“黑豆”也总是因为力量上的不足让德隆可以轻松突破。首节,布鲁克斯出战8分钟,4投3中、得到7分、送出3次助攻,进攻端“黑豆”可谓出色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防守端,布鲁克斯完全成为德隆-威廉姆斯的陪练,阿德尔曼曾换上坦贝尔试图阻止德隆,但这只是一厢情愿,德隆轻松完成一记打四分将自己首节得分提升到20分、6次助攻,更加要命的是他的命中率居然9投8中、达到了89%。

  休息三分钟后,德隆重新回到场上,进攻端他依旧是火箭的心腹大患,又是一次2+1、只落后1分的火箭再次被德隆将分差拉大到4分。既然无法阻止德隆进攻端的火力,防守端消耗他的能量便成为唯一手段,后卫马丁很好的领会了阿德尔曼的意图。一次带球突破,马丁简单交叉运球后主动向德隆身上靠,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马丁走上罚球线、而德隆则走向替补席。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压力解除了,当马丁罚完第一个球后,“黑豆”第一个从三分线外走上前来与马丁击掌,这似乎也在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德隆让布鲁克斯如鲠在喉,而当他下场之后“黑豆”自然活跃许多,一记三分、一记中投,半场结束小布得到12分、送出4次助攻。个人数据有所回升,但是火箭却以59:70落后。

  第三节,“黑豆”重新回到被德隆戏耍的苦难生活中,面对布鲁克斯的防守、德隆突破、中投可谓随心所欲;可能是长期被压制让小布心态失衡,被吹罚一次防守犯规之后小布还主动上前与主裁判巴维塔理论,结果吃“T”、送德隆走上罚球线,他自己的犯规次数也与德隆持平。

  此后的时间里,德隆继续着个人数据与球队胜利的双赢走势,随着比分被拉大到20分以上,比赛也彻底变为垃圾时间。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