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解放日报:“我”和“我们”见证王濛成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28日13:52

  “今天我的 1000米金牌,也是我们全队的”,“是我们全队的共同努力,囊括了女子短道速滑的所有四枚金牌”……

  王濛说到这些,站在我边上的一位在四年以前采访过都灵冬奥会的老记轻轻地说:“在都灵,她开口总是‘我’、‘我’、‘我’,现在是满口‘我们’了,王濛收获越多也就成熟越多。”

  在都灵,王濛开口称“我”也无可厚非。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是我第一次拿冬奥会金牌,很兴奋。现在感觉不一样了!”换言之,现在王濛想到“我们”,想到团队比以前更多了。

  在3000米接力决赛时,她想方设法给孙琳琳、张会这两名年轻选手减压;今天自己身体状况不好,赛前又嘱托队友周洋……

  现在,王濛已经超越了张怡宁和郭晶晶,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拿金牌最多的中国女选手,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核心。是队员,也是队长,更是领军人物。无形中,王濛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与之相适应的是,她的“我”的含义在延伸,在拓展,“我们”脱口而出也就不奇怪了。

  “我”与“我们”虽然一字之差,但可以发现王濛的心智在升华。女子短道速滑我们已经从“反垄断”进入“垄断”时期,如何巩固我们这块来之不易的“领地”,仅靠一二个优秀队员是不够的,而要靠整个团队。

  王濛与其他一些优秀运动员一样,看上去大大咧咧,但经常“粗中有细”。她今天对于称谓的微小变化,让我们看到了这位领军人物的成长。 (本报温哥华2月26日专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