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全心投入冰壶女队摘铜 中国首次获集体项目奖牌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8日14:01

   12∶6的巨大分差,中国队迫使上届亚军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夺得女子冰壶铜牌。“咱们终于做到了!”一句话让所有的情绪释放。奖牌的突破,自我的超越,压力的解脱,瞬间百感交集,姑娘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幸福的笑容在泪水中绽放。她们就像拓荒者,7年,她们在中国冰壶的这块“荒地”上耕耘出了丰硕的果实,她们真的做到了。

  世锦赛上的一战成名,让中国女子冰壶队一下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此番征战温哥华,自然被寄予厚望,而这份期待也成为最终压垮她们的“那棵稻草”,半决赛中,她们的发挥失去了水准。无缘决赛,姑娘们惊呆了,这是她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然而,当现实无法改变时,她们能做的也必须做的就是去勇敢面对。就像铜牌争夺战前队里给她们减压时所说的,“没有实现进入决赛的目标,其他的结果就都不重要了。铜牌争夺战是在温哥华的最后一场比赛,要尽力去表演,给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给自己留一个还算完美的回忆。”

  轻装上阵的姑娘们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她们真正投入到了比赛中。她们打得太出色了,第八局先手偷到4分,12∶6的巨大分差迫使对手提前两局认输。外教丹尼尔对姑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用中文大声喊出“我爱你们!这才是我想要的中国队,这才是真正的中国队。很高兴她们最后终于打出来了,如果早这么打她们就是冠军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