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站好世锦赛最后一班岗 周洋能扛短道大旗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8日14:22

   韩佳良在最后一个弯道出现了意外,一个“鬼使神差”的打滑,让他的身体失去重心偏离了正在滑行的轨道,中国队就这样眼睁睁地让出了第二的位置,最终以6分44秒630获得第4名。

  ■阿波罗被取消成绩

  昨天的男子500米短道速滑赛场险象环生,最后一个弯道时,领滑的盛熙贝突然左脚踩空摔倒。处在第三位的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也跌出赛道,队友哈梅林摇晃了一下后,侧着身体滑过终点线。阿波罗借机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裁判最终判定阿波罗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哈梅林获得金牌,盛熙贝获得银牌,特列普雷获得铜牌。

  “以后就看她们的了。”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比赛结束后,王濛一直搂着周洋的肩膀。就如1500米周洋夺冠后,王濛一直在夸奖她是最棒的一样。王濛相信,年轻的周洋能够扛起中国队的大旗。“3月份的世锦赛是我本赛季的最后一班岗,我会善始善终。至于以后是去是留,到时候看队里的需要吧。”

  王濛蝉联女子500米冠军创造历史后,她的父亲曾经透露,非常希望她打完这届奥运会之后能够退役,好好享受生活。此番狂揽三金,特别是收获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成为中国队多金王的王濛也算是了无遗憾了。“目前还没有去想下一步打算,怎么也得站好最后一班岗啊!就是打好今年3月份的世锦赛,这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班岗,我要善始善终。”至于下赛季是否退役,王濛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她的话里已经透露了去意。“大家都知道我爱玩,世锦赛之后我要先玩个痛快。至于是去是留,到时候看队里的需要再定吧。”

  王濛萌生退意自有她的道理,而且周洋的迅速崛起也让她可以放心了。“以后就看她的了。”王濛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关于教练李琰的。“感谢教练,这个改变女子短道速滑历史的美丽女人。冬奥会之后,希望她能够留任,也希望她早日和在美国的先生、孩子团聚。”李琰现在最大的愿望也是和女儿在一起,因为长期分开,5岁多的女儿现在对她已经有些陌生了。女儿那种对她无所谓的态度让她很难受。李琰说,她不会离开短道,也很重视家庭。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