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4比0完封韩国建立霸权 王濛引领女队开启新时代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8日14:23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王濛曾经喊出“4年后我绝对不让韩国队这么狂”的豪言。此刻的温哥华,她做到了。昨天,王濛以1分29秒213夺得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金牌,成就了中国队在一届奥运会上女子短道速滑金牌“大包圆”的霸业。她也成为夺得500米、3000米接力和1000米冠军的三金王,是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3枚金牌的选手。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王濛将手放在耳畔,她在聆听全世界为她喝彩。

  1000米金牌,是王濛拿得最辛苦的一枚金牌。赛前患上重感冒的她,说起话来鼻音浓重,体能下降是个大问题。王濛有一颗勇敢的心,赛前她就说了,拼的是精神。她做到了!从预赛到1/4决赛,从半决赛到决赛,她又一次惊艳了温哥华。“除了精神还是精神,到最后我几乎筋疲力尽了,真的滑不动了,浑身上下疼得不行,真的太累了。” 所有艰苦的付出,王濛认为都是值得的。“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我们创造了奇迹。”包揽全部4枚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创造了奇迹,她们也用实力彻底征服了韩国队。“扔瓶子教练”崔光福见到“受害者”徐英男时,主动摘下帽子鞠躬道歉。

  张怡宁和郭晶晶这样优秀的女选手,由于项目所限,在一届夏季奥运会上也只能成为双冠王,但是王濛此刻成为了三冠王,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多金王。温哥华的赛场上一次次响起“濛王”的呼喊声,王濛这个个性的王者,是冰上真正的“猛王”。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王濛先是绕到领奖台前和季军、亚军握手,然后跳上冠军领奖台,将双手放在耳畔,聆听胜利的欢呼,那是全世界为她喝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