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又出断腿案 阿森纳19岁新星骨折声清晰可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8日14:47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客场3:1赢下斯托克城的比赛并没有给阿森纳上下带来什么喜悦。不列颠尼亚球场因为一次性质恶劣的铲球犯规变成了“屠宰场”,枪手的威尔士小将、被称为吉格斯接班人的拉姆塞被主队的肖克罗斯直接铲断了小腿。

  惨剧发生在第66分钟,当时比分为1:1。斯托克城的中卫、刚刚入选新一期英格兰队集训名单的肖克罗斯在中场附近被被拉姆塞断球后,直接冲上前由上往下踹在了对手的小腿上。球场上可以清晰地听到骨头折断的声音,19岁的威尔士天才惨叫一声倒在地上,小腿瞬间直接变形。

  整个球场的气氛在瞬间被凝固:阿森纳球员们愤怒地直接找到主裁表达不满;纳斯里向场边的主帅温格做着断腿的手势;目睹这一惨状的法布雷加斯甚至捂着了自己的眼睛,这位队长赛后愤怒地控诉着球场暴力,“5年之内这是我第3次看到这样的惨状了:迪亚比、爱德华多和拉姆塞。我还能说什么呢?这太让人伤心了。你也许可以说我们被保护得不够,我们是受害者。我不是发牢骚,足球可以这样残酷。但5年里3起这样的受伤,这太过分了。 ”

  “凶手”肖克罗斯也被这一景象吓坏了,他非常后悔地弯腰蹲在拉姆塞身边,摸着威尔士天才的脖子,似乎想为他分担一点痛苦。接着主裁沃顿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但他仍不愿意离场,他不停的用胸前的球衣抹着眼泪。这位曼联青训出来的球员,显然很清楚因为自己的恶行不光是会被追加处罚,而且还给对方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由于场面过于血腥对观看比赛的青少年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与上次被对手铲断腿的爱德华多那次一样,负责转播比赛的天空台自始至终都没有播出慢动作。

  当年爱德华多的那次断腿惨案直接导致了球员心理创伤,阿森纳荒废了一个原本有望夺冠的赛季,但这一次他们勇敢的挺了过来。最后时刻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为球队带来胜利的法布雷加斯说道:“我们学会了面对它。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再挺身而出,但今天我们打出了水平,在联赛争冠的竞争中,我们继续保持了夺冠的希望。 ”

  法布雷加斯进球后还奔向枪手球迷看台,在自己右脚上拍了三下,以示向拉姆塞的问候和祝福。整场比赛结束后,阿森纳球员在场中央抱成一圈,互相激励。

  “我们可以看到,球员们被吓坏了。”温格赛后也十分愤怒,“但我为我的队伍骄傲。拉姆塞的伤势非常严重,今晚我们就会将他送回伦敦,根据情况来决定是不是需要手术。现在还不知道他将缺阵多久。我认为那个飞铲非常糟糕。我们来之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会有身体上的较量,但目前我们已经因为恶性铲球而损失了3名球员,我无法接受这仅仅是巧合。 ”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