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队包揽女子短道速滑四金 王濛成绩创造历史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2月28日15:00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凭借丰富经验和强大冲刺力,以1分29秒213夺得金牌。至此,中国队包揽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4枚金牌,王濛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3枚金牌的选手。

  决赛开始后,王濛占据领先位置,韩国选手朴胜义紧随其后,队友周洋则排在了队伍的末端。一圈过后,朴胜义凭借外道发力暂时领先,但王濛毫不示弱,加速超越夺回领先位次并始终占据有利位置。比赛进入最后阶段,落后的周洋求胜心切,内道试图超越对手时与韩国选手发生碰撞,被裁判认定犯规,而王濛丝毫不受干扰,凭借实力和拼劲继续保持领先位置。比赛进入最后3圈,王濛顶住压力并很好地掌握了比赛节奏,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冲向终点获得第一,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朴胜义分别以1分29秒324和1分29秒370的成绩名列第二和第三。

  在此前进行的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中,首次参赛的中国队以12比6战胜瑞士队获得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在冬奥会集体项目中夺得奖牌。

  (董晨 肖军)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