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夺得冠军毫无悬念 书写中国冬奥会三大历史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28日15:34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2月27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再次被中国红点亮。在女子1000米的决赛中,王濛再次上演冲刺好戏,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又在中国体坛写下了数笔辉煌的纪录。

  一、第一位在一届冬奥会夺得三枚金牌的选手

  北京时间2月18日,王濛在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以较大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北京时间2月25日,王濛又带领周洋、张会和孙琳琳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桂冠,打破了中国短道人18年的梦想坚冰。王濛再次踏上女子1000米的赛道,夺得了她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冬奥会上加冕三冠王的选手。

  二、获冬奥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的中国选手

  在获得了这枚女子1000米金牌后,王濛不仅将自己的金牌总数提高到4枚,更在奖牌总数上达到6枚,再一次成为获得冬奥会奖牌总数最多的中国选手,一举超越了三大前辈。

  三、中国第一位在单届奥运会收获三金的女选手

  王濛骄人的成绩不仅书写了冬奥会的多项纪录,即使加上夏奥会,她也是中国女子运动员的NO.1,即便张怡宁郭晶晶也由于项目所限,单届奥运只获得过双冠王。现在,王濛在温哥华掀起“濛旋风”,席卷三金,成为中国体坛第一位在单届奥运会收获三金的女选手。 (奕晓)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