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子冰球-8分钟3球逆转 芬兰5-3胜斯洛伐克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2月28日13: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温哥华冬奥会倒数第二天,男子冰球三四名争夺上演一场好戏,芬兰队5-3击败斯洛伐克获得铜牌。决赛将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进行。

  大爆冷门战胜瑞典进入四强的斯洛伐克在上场比赛中差点拉东道主下马,这次势在必得想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奖牌,而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在上场比赛瞬间崩溃1-6不敌美国的芬兰。芬兰在过去的四次冬奥会比赛中,获得了其中的三次奖牌,是所有参赛国中获得奖牌最多的男子冰球队。虽然只是铜牌,双方仍然力拼为所有的观众献上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

  第一节,比赛仅仅开始1分53秒,混战,斯洛伐克哈瓦莱克失误,但是好在反应积极,把球摁住。2分13秒,斯洛伐克获得一次多打少的机会。斯洛伐克只获得两次攻门的机会,但是被芬兰队化解。斯洛伐克利用这次机会开始控制场上局势。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7分20秒,斯洛伐克队的单刀被门将化解。不过8分13秒的时候,芬兰队26号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把球打到了哈瓦莱克的手套里,差一点先拔头筹。芬兰队随后加强进攻,但是斯洛伐克也不甘示弱,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比较激烈。随后,斯洛伐克获得又一次多打少机会,但是仍然是无功而返。芬兰队在第一节还有2分13秒的时候也获得一个多打少的机会,在还有1分10秒的时候,斯洛伐克汉祖斯截球是被对方推倒,出现失误,球落在芬兰队棍下,来自当地温哥华加人队的后卫,汤米.撒罗大力射门,球从空挡处穿过门将手套,得手,1比0.芬兰获得领先。随后越战越勇的芬兰队在终场前还是有一次不错的机会,但是被哈瓦莱克化解。第一节比赛芬兰射正比是11比5,占有一定优势。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斯洛伐克就获得好机会,蓝线射门被门将挡到另外一侧,可惜斯洛伐克没有人跟上射空门。芬兰队速度也明显加快,而斯洛伐克依然用身体和对手周旋,但是芬兰队的速度还是获得了很好的机会。斯洛伐克门前风声鹤唳。4分35秒的时候,斯洛伐克解围失误,直接飞出场外,芬兰获得多打少的机会。芬兰队利用娴熟的传球技术把斯洛伐克队牢牢地控制了禁区里长达65秒。但是没能把握住有限的几次好机会,颗粒无收。11分10秒,斯洛伐克获得全场第三次多打少机会,9分54秒,斯洛伐克把芬兰控制在禁区内将近2分钟,疲劳的芬兰队越打越慢,空挡越来越打, 10号快到盖布瑞克在对方高位把球打进,比分变为1比1。芬兰队随后对斯洛伐克的门前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仅仅斯洛伐克扳平不到2分钟后,芬兰队获得门前混战机会,但是斯洛伐克68号犯规在先,芬兰队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三次多打少的机会,可惜的是这次多打少,芬兰队失误频频,很快将优势时间耗尽。随后在还有6分钟的时候,双方都有球员犯规,两个队四打四,芬兰队在身体抗不住的情况下,再次犯错,给了对方5打3的机会,刚刚22秒,斯洛伐克26号汉祖斯传中,门将基普索夫,出现失误,球漏过,在后点的81号马里恩.何塞打空门得手,斯洛伐克利用两次多打少的机会,反超了!2分06秒,尤克宁被对方高杆击中,流血了,斯洛伐克被判双罚4分钟,但是处在逆境的斯洛伐克,反而利用少打多断球成功,利用速度下底,在另外一侧的38号德米塔,打空门得手,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球。斯洛伐克在第二节比赛中利用两次多打少,一次少打多,把比分反超,并以3-1领先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比赛,芬兰队仍然想利用多打少的机会,但是仍然无果,4分钟多打少白白浪费。刚刚从少打多的困境走出来的斯洛伐克还没缓过劲儿来,由连续被拉人和高杆判罚,芬兰队获得最好的扳回比分的,5打3的机会,就在斯洛伐克一个人刚刚受罚完毕的间隙,芬兰队效力费城飞人队的迪姆宁,在高位的正面挑射,打门将肩上得手,终于把比分追回到2比3。比赛也终于回到了5打5的全额状态,士气大振的芬兰队开始连番对斯洛伐克门前冲击,希望能把比分扳平。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41秒的时候,斯洛伐克后防保护底板失误,被一起回追的37号效力于渥太华参议员队的鲁图截住直接传中,更上的纽约游骑兵的12号尤克宁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再次打门将上肩得手,比分瞬间被追平了,这也是第一个双方在5打5情况下的进球。被打懵了的斯洛伐克主将81号何塞再次犯规,面对少打多的情况下,换人出错,8分31秒,刚刚进球的尤克宁再次获得单刀机会,打门将档下得手比分变为4-3,芬兰就用了8分钟,完成了3球大逆转。不干示弱的斯洛伐克随后发动反攻,并在第三节半程快过的情况下获得一次多打少的机会,在这次强打的最后时刻,斯洛伐克本有一次绝妙的机会,但是门将基普索夫最后可的蝎子摆尾把球封出,使芬兰队仍然领先。在还有3分18秒的时候,落后的斯洛伐克再次获得至关重要的一次多打少的机会,就在多人优势还有10秒的时候,斯洛伐克获得绝佳机会,20号居然在面对空门的时候,把球打在了空门上。最后1分钟斯洛伐克换下门将,破釜沉舟,蓝线大力射门击中门柱,被基普索夫摁住,最后时刻芬兰再狂攻下终于顶住压力打空门得手,5-3,芬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铜牌。

  失去到手铜牌的斯洛伐克结束了自己最大黑马的身份,很多老球员即将面临退役,将不再会回到阵中,后继无人的斯洛伐克将很难再在奥运赛场上有大的作为,而芬兰也面临球队重建的问题,是否能重返强队行列四年的时间对他们来说也许过于短暂。本次比赛最后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15上演,对阵双方是美国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