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女将席卷短道速滑四枚金牌 堪称女子梦之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8日17:03

   当王濛收获女子1000米金牌后,中国女将由此席卷短道速滑四枚金牌,此举不仅创造了短道速滑冬奥赛场的一大奇迹,而且是冬奥国手首次在一个大项实现囊括伟业。相比而言,中国体育夏奥项目整体实力更强,已多次囊括一个项目的女子甚至是全部金牌。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国手在奥运会赛场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乒乓球是1988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迄今举行的6届比赛,国手有三次包揽4枚金牌(1996年、2000年和2008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同时获得男女单打前三名,简而言之,那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在全部四个小项保持一场不败,创造了奥运史上小球项目的一个奇迹。

  跳水国手不惶多让。早在1988年奥运会,国手就包揽女子跳水两枚金牌(跳台和跳板单人跳)。1992年、1996年两届奥运会,中国女将均延续这一辉煌。2008年奥运会,中国跳水健儿仅在男子10米跳台单人跳未能笑到最后,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均写在中国选手名下。

  由于规则的限制,一些大项对参赛小项有所限制,如男女举重一个代表团顶多参加6项、4项,跆拳道是男女各两项,这类项目国手多次在所参加的小项比赛中囊括金牌。中国女子举重近三届奥运会有两次收获4枚金牌。中国开始跆拳道运动时间虽较晚,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参赛的两个项目中俱收金牌。 王全立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