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运动员董芳霄被指虚报年龄 奥运铜牌恐难保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8日17:47

  本报讯(记者谷欣)昔日体操名将董芳霄被指虚报三岁参加奥运会,国际体操联合会官员昨天表示,中国应该归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一枚体操女团铜牌。

  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董芳霄的生日其实是1986年1月23日,这也就是说她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只有14岁,但是根据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上的队员资料显示,她是生于1983年1月20日的,这样的话她就满足了参加悉尼奥运会17岁的硬杠子。

  昨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决定取消董芳霄悉尼奥运会的所有成绩,这除了影响到董芳霄个人的名次外,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体操队的女团成绩。

  此外,在悉尼奥运会高低杠项目中获得铜牌的杨云,也被怀疑在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但是由于证明她年龄造假的证据不足,所以,国际体操联合会给予她一个警告。

  体操协会回应

  配合调查保留申诉权利

  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配合国际体联对此进行调查,此前已将相关情况向国际体联做出了详细解释。

  他说,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因此对国际体联这一处罚决定感到非常遗憾。

  发言人说,中国体操协会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保留进一步解释或申诉的权利。

  不过,对于国际体联的调查,当事人董芳霄没有否认,但拒绝回答任何相关问题。她只是表态,自己已经离开体操队了。

  董芳霄体操生涯

  1996年进入国家队1999年获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自由体操第4名2000年代表中国体操队参加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2002年因为患股骨头坏死,告别体操生涯

  调查背景

  杨云和董芳霄接受调查的原因有些戏剧性。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美国体操队对中国体操队意见很大,于是国际体联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对中国女子体操队是否存在年龄过低现象进行了一次调查。

  经过调查,国际体操联合会却对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者董芳霄和杨云的年龄产生了怀疑,并最终得出了董芳霄改年龄的结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