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教练是关键新人待冒尖 短道速滑冰壶能否续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5:01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在优势项目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和冰壶四个项目上共获得10枚奖牌,占代表团总奖牌数的90%。

  在中国代表团总结会上,肖天明确指出,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新周期里,中国的冰上和雪上项目发展不会有规模性扩大。这意味着,要保持温哥华的辉煌,中国冬季运动仍将深挖四个优势项目的潜力。

  短道速滑、冰壶能否续约

  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和冰壶队主教练丹尼尔的合同都将在今年世锦赛后到期,在各自项目上举足轻重的作用,让他俩的去留问题得到最多人关注。李琰拥有美国绿卡。冬奥会前,她曾许诺家人将在比赛结束后直接回美国科罗拉多的家,但最终还是服从大局,将与全队一起回国。对李琰来说,整个奥运周期,她每年只有1个半月的时间可以与家人团聚。

  在这位功勋教练的去留问题上,王濛曾动情地说:“不带我们了,我也打算退役!”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在总结会上透露说,李琰曾多次流露在祖国执教很愉快,能享受举国体制的保障。“我们会和她仔细商讨,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中国冰壶队外教丹尼尔同样面临与加拿大的家人两地分居的难题,不过这位外教已间接表达过自己想继续挑战自我,带领中国冰壶队再创佳绩的决心。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在肯定了丹尼尔执教中国队的成绩后,表示一切要等世锦赛结束后,再具体商议。

  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后继有人

  申雪/赵宏博夫妇在温哥华冬奥会夺金后,选择了激流勇退,而庞清/佟健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出彩,又让国人看到希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庞清/佟健完全可以复制申赵组合的成功模式,通过参加巡回演出增加表演经验,保持训练和身体状况,再战一届冬奥会。同时,在哈尔滨,姚滨当年的搭档栾波也在调教年轻组合,并获得过世界青少年冠军。因此,双人滑项目后继有人,不会退步。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虽然没有金牌入账,但仍取得1银2铜的奖牌。李妮娜和韩晓鹏可能淡出赛场,但两人纷纷表示,师弟师妹已接过大旗,而且在难度上超越了自己。李妮娜说:“徐梦桃的难度系数已经比我高很多,我相信她们在四年后会有更好的表现。”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主教练纪冬说:“目前我们队伍的年龄梯队已经形成,而且人才储备很殷实。”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