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鲁苏坐镇主场纷纷折戟 军沪男排半决赛抢得先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2月28日17: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半决赛首轮上演强强对话,八一男排客场以3-1逆转小胜山东队,而上海男排则在客场以3-2力擒江苏队,目前手握一场胜利的八一和上海暂时处于半决赛的有利位置。

  山东1-3八一(25-23、22-25、19-25、22-25)

  首轮激战副攻于大伟三号位端平快先后偷袭得分,但是随即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山东男排开局以4-5处于落后。副攻孙常缤拦网成功有效,迫使八一男排出现三次主动失误,山东男排趁机将比分反超至9-6。八一男排随后利用主攻仲为君的强攻和接应刘庭蔚的发球,逐步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2-13。不过,山东男排则通过高效拦网和成功防反,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6-13。以15-18暂时落后的八一男排,在副攻郭鹏的发球轮次占尽先手,紧锁比分胶着至19-21。激战至21-21平后,主攻宋建伟和接应寇志超在两翼位置策应成功,有效地甩开八一队的拦网盯防,山东男排率先以25-23首局获胜。

  次局较量八一男排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老将武晓江的稳健一传和拉开进攻激励客队,在以4-2领先开局后,率先以8-4甩开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占先。在寇志超和宋建伟在二、四号位的强攻突破帮助下,山东男排发力追赶比分到10-10平。在八一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4-13后,宋建伟和季道帅两名主攻分别利用发球,对于八一男排的接发球体系发起冲击,比分胶着上升至18-18。在比赛激战至局末时,山东男排把握关键比分的能力相对于八一队明显稚嫩,错失战机以22-25次局告负。

  异地而战,八一男排开局仍旧以5-3占得先机,不过山东男排凭借于大伟的快攻和宋建伟的反击,将比分改写成10-11。此时,山东男排的非强迫性失误再度出现,八一男排以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比分拉锯到18-17后,八一男排基本上掌控住比赛的走势,山东队失误频频将胜利拱手让出,比分19-25让山东男排不得不面对主场局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

  激战第四局,山东男排显然没有从上两局失利的阴影中及时摆脱出来,开局阶段就以4-8落后客队。进入中局,山东男排拦网体系的预判问题凸显出来,面对仲为君和刘庭蔚的强攻以及徐静涛的快球拦防毫无章法,被八一男排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7-12。在比分被改写成14-20后,山东男排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反击方法,最终以22-25被八一队男排连扳三局成功逆转。

  江苏2-3上海(25-19、17-25、18-25、25-22、10-15)

  第一局,江苏男排凭借主场优势,利用接应陈平和主攻张晨、文天一的强攻优势,有效地突破上海队的拦网盯防,首局以25-19暂时领先。第二局,在年轻主攻戴卿尧进攻不利的局面下,接应李春晖和队长沈琼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得分,力压江苏队以25-17将局分追平至1-1。

  第三局,顶替戴卿尧出战的老将王之腾在稳定一传体系的同时,在四号位的快速拉开突击战术令江苏队的拦防颇为不适应,上海男排得益于主动变阵的好处以25-18再胜一局。第四局,江苏男排充分发挥接应陈平的球星策略,依靠个人的突破能力摧毁上海队的拦防,以比分25-22将局分改写成2-2。决胜局,上海男排没有给主队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客场以15-10锁定胜局力擒江苏队。

  全国男排A组联赛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6日次轮再战,届时先负一场的山东和江苏两队将向总决赛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击。(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山东男排主场被逆转,悬了!
八一男排到底是实力雄厚啊!
上海和江苏男排实力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