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泰达强硬逼走韩燕鸣 百万国有资产白送K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往北飞
2010年02月28日18:27

  快评:国企足球不差钱

  大款比不上公款。确实,财大气粗如上海申花朱骏那般也没拿自己和钱过不去,只要浙江绿城和深圳差不多够意思,不到1千万的身价就将杜威、郜林、吉祥兄弟一起打包甩卖了。不过,朱骏和李广益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为了达到废掉不听话球员的目的,一个谭望嵩可以标出630万的身价,而边缘国脚韩燕鸣更是少于370万免谈,即便是冒着鸡飞蛋打的结果也不让步。看来,再牛的大腕也不能和国企足球叫板,因为这种不差钱的背景足以让他们废掉任何一个球员,哪管几百万资产将在12个月将变成零蛋。

  在国内足坛,职业俱乐部可以分为几个流派,其中财大气粗、常做蠢事的当属国企派。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当仁不让是这类流派的代表,当初山东鲁能就是保着“不差钱要尊重”的幼稚态度零身价放走周海滨,结果数百万的资产白白流失,让时任老总康梦君背了黑锅。这一次天津泰达也逆风而上,为了达到惩治不听话“罢训球员”的目的,先是标出天价吓走买家,一旦有痴心的买家穷追不舍,干脆高挂免战牌。在这种情况下,一看将要被废掉,韩燕鸣只得无奈到韩国试试。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只要职业球员与原俱乐部合同到期,该球员可以零转会费转会到新东家。之所以韩燕鸣在国内转会中受制于370万的天价无法与心仪他的河南建业牵手,主要源于中国足协“12个月”保护期的限制。不过,一旦,韩燕鸣能够在国外联赛中暂时找到立足之地,一年后可以名正言顺以零身价杀回中超,届时天津泰达一分钱也拿不到。上个赛季,周海滨零身价转会荷兰埃因霍温,戴琳也是来了一个出口转内销。不过,他们出走的理由与韩燕鸣还有所不同,毕竟前者还有主动的味道,只有韩燕鸣这个高家军的边缘国脚因为对秋后算账不满,坚持不道歉,竟被逼到了国外躲祸的地步,足以看出“国企足球”的心胸。 (心往北飞)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