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备战邀东亚模拟日本 洪指最惧非战斗性减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2月28日21: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8日报道)昨天下午,国安全体将士抵达上海崇明岛根宝足球训练基地,全队将在这儿集训至3月6日,以备战亚冠第二轮和川崎前锋的比赛。

  国安主帅洪元硕在球队出征之前曾告诉记者,之所以将亚冠备战地点放到上海,一方面工体封闭进行草皮维护,给国安在北京训练造成一定困难,其次上海最近气候条件与日本类似,所以洪元硕也考虑让队员提前适应,“我们之前从日本回来,那里的气候也和上海一样,阴冷阴冷的,在上海备战对我们有这方面的好处。”洪元硕说。

  不过虽然近来上海的绝对温度不低,但是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所以湿冷的天气还是让很多国安球员感到了不适应,这也成为球队备战面临的一大难题。“这边的环境比较潮湿,屋里面也没有暖气,所以队员们都害怕感冒,我们也担心队员来这儿因为感冒造成非战斗性减员,那样会对亚冠比赛非常不利”。

  为了让队员健康集训,洪元硕也特意安排队医给所有队员熬上了姜汤,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队里的姜汤总是特别抢手,国安队员们几乎人人都会喝上一碗预防感冒。“像这些细节问题非常关键,必须非常重视,毕竟现在的亚冠联赛每场都关乎着出线问题,我们也不希望比赛时无人可用”,洪元硕告诉记者。

  除去天气因素之外,国安在上海的热身对手也成了问题。在来上海之前,洪元硕仅仅和绿城主帅吴金贵进行过联赛,希望能够和杭州绿城打一场热身赛,不过由于近来绿城队伍中也出现了大面积的感冒状况,所以这场友谊赛也无疾而终。

  目前国内一些球队正在上海金山打邀请赛,不过洪元硕告诉记者国安并不会去凑这个热闹,一方面金山距离崇明岛的距离有些远,另外这些球队都自己有比赛安排,很难凑出时间再和国安热身。按照洪元硕的计划安排,队伍在3号和4号将和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国安上海集训期间仅有的两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