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单节5记3分显射手本质 王仕鹏半场22分强势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2月28日21:15
广东VS天津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CBA联赛继续进行,广东东莞银行主场面对天津荣钢这个实力孱弱的对手赢得无比轻松,第一节开始就始终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最后以129-109大比分取胜。王仕鹏的得分虽然不是太多,但是他仅仅用了半场时间就得到了全部的22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更多的是把球交到内线的哈里森手中,陈江华和刘晓宇两位年轻球员也占据了大部分的外线出手机会,擅长外线得分的王仕鹏自然是没有得到什么出手的机会,他更多的是在场上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并没有过多的和年轻球员争抢机会。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队加强了对内线的控制以及陈江华的意外受伤下场,王仕鹏获得的进攻机会也就越来越多。他先是在左翼急停跳投,球在篮筐上溜了好几圈之后最终才稳稳落袋。这一球也让广东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此后,他又上演后场断球后一条龙变向上篮命中的好戏。紧接着又通过造犯规两罚一中,下一回合的进攻中王仕鹏又上演了自投自抢的好戏,补篮命中后,广东队已经以37-24领先了13分。

  第二节比赛其实才是王仕鹏大爆发的时间,他先是在外线瞅准机会连续两次准确的将球送到篮下新人王征的手中,面对天津队并不严密的内线防守,王征也是轻松地连续命中两球。助攻过后,王仕鹏开始展现他娴熟的得分技巧,首先是接刘晓宇断球后的直塞上篮命中,接着又是一条龙带球后到前场急停三分命中。这一球也显示了王仕鹏对自己手感的超高自信,不过他的表演才刚刚开始,第二节连得5分后,他连续命中了3记三分,仅仅投丢一球之后,又在篮筐左侧命中一记超远距离3分。他的一波3分雨过后,广东队已经以62-39领先。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并没有过多的给王仕鹏以表演的时间,手感火热的他被朱芳雨替换下场后,直到第四节才再度登场。的确,实力在联赛中独占鳌头的广东队只需要再面对新疆,广夏,江苏等少数几个对手时,才需要将王仕鹏和朱芳雨同时放在场上,确保足够的火力输出,其他的情况下,两人通常轮换打同一个位置。一来确保足够的休息,二来也给周鹏等年轻球员以锻炼的机会。

  而第四节王仕鹏登场时,比赛早已经成了垃圾时间,他上场后仅仅贡献了1次抢断,在外线两次出手也是因为在场下休息的时间太久而失去了手感都弹框而出。最终,广东队以20分的大比分战胜天津,继续着自己的连胜之旅,并不断刷新着本赛季的CBA连胜纪录。而王仕鹏在短短的一节半上场时间中4投3中,3分9投5中得22分,另外贡献4个篮板2个助攻没有失误的表现也堪称高效和完美。

  而值得注意的是,王仕鹏在上两场对阵浙江和北京的比赛中,虽然上场时间也不少,可是投篮命中率却差得惊人,尤其是上一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两分球5投1中,三分6投2中的表现更是让他饱受质疑,而本场比赛的22分无疑也是他强力回归的宣言。(侯默杰)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