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砍40+18难救八一 上海六人上双加时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2月28日21:46
广东VS天津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CBA常规赛展开第28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八一队主场迎战上海。王治郅表现出色拿到了40分18个篮板,可是他和许钟豪末节连续四次罚球不中,王立刚三分飙中拖进加时赛。加时赛中许钟豪又是两罚不中,刘炜罚球定胜局,最终上海队客场101-97加时击败八一队,单赛季横扫对手。

  各节的比分是(八一队在前):22-20,19-24,25-23,26-25,5-9。大郅拿到了40分18个篮板,王中光12分,德勒黑11分,许钟豪10分。上海队方面,王立刚拿到了20分,刘炜18分,卢卡斯拿到了15分,阿巴斯16分,孟令源12分,彭飞13分。

  在上一轮的联赛中,八一队依靠大郅的出色发挥战胜江苏队,结束三连败,也拿到了争夺季后赛名额的一场关键胜利。反观上海队,上轮轮空的他们借着江苏输给八一的机会稳住了第四的位置,在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竞争中也占据上风。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八一队客场加时惜败给上海。

视频:王治郅40分难救主 上海加时101-97险胜八一

  首节的比赛,上海队派遣卢卡斯单外援出场,这让他们的内线处于明显的劣势,德勒黑和许钟豪、大郅接连得到罚球的机会,不过只有大郅两罚全中,许钟豪两罚一中拿到了三分,上海队王立刚连中两个三分,孟令源和蔡亮上篮得手,上海队开局10-3领先。之后德勒黑三分还以颜色,蔡亮突破上篮得手,大郅也在连续两次跳投不中后飙中三分,八一队9-12落后。卢卡斯的追身三分飙中,大郅打成2+1稳住局势。暂停回来后,大郅掀起得分狂潮,他先是左侧跳投命中,紧接着突破上篮打中,并很快飙中三分,上海队则由王立刚飙中三分,蔡亮也快攻拿到两分。最后时刻,陈可飙中三分,八一22-20领先结束首节,这一节大郅贡献了15分。

  第二节的比赛,王中光开局篮下连续的单打拿到4分,并助攻大郅跳投得手,上海队直到本节还有9分47秒时才由刘炜罚球拿到两分,八一队28-22领先。之后,李可和大郅相继命中,王中光也两罚都有,上海队则陷入得分荒,八一队34-22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彭飞打三分得手,阿巴斯也连得四分,上海队29-34迫近比分。暂停回来后,阿巴斯又上篮得手,八一队进攻受阻只能靠罚球得分,孟令源命中三分后上海队将比分追成36平。此后孟令源再次打三分得手,彭飞也上篮打进,德勒黑和王中光连续拿到五分稳住局势。读秒阶段,卢卡斯三分飙中,半场结束上海队44-41领先。

  易边再战,蔡亮上篮被大郅封盖,刘炜接球出手命中,并很快反击一条龙得手,上海队扩大领先优势。此时德勒黑连续两次跳投得手,大郅篮下的单打收到效果,连投带罚拿到3分,八一将比分追成48平。之后,刘炜突破打三分得手,并下快攻打进,上海队再次取得5分的优势。王治郅此后挺身而出罚球拿到两分,李可和许钟豪也有贡献,德勒黑篮下单打命中后将比分追成58平。关键时刻大郅又是连续突破拿到了7分,上海队彭飞表现出色飙中关键三分,上海队67-66领先进入末节。

  决胜节的较量,八一队开局连续进攻不中,蔡亮补篮打进,罗旭东也贡献三分球,阿巴斯跳投也命中,上海队74-66领先。之后,许钟豪连续补篮得手,姚锴夫也利用罚球贡献三分,八一队73-74落后。此时刘炜突破上篮得手,可很快大郅造犯规罚球又是两分,并封盖刘炜组织反击助攻张骋宇上篮得手,姚锴夫和许钟豪也有所贡献,八一队81-76反超。关键时刻,罗旭东飙中三分,阿巴斯单打得手,上海队又追平比分。最后阶段,姚锴夫连续拿到四分,大郅罚球两罚全中,阿巴斯和王立刚建功,八一队87-85领先。暂停回来后,王中光三分飙中,刘炜上篮还以颜色,可是大郅篮下单打得手稳住局势,卢卡斯快攻打进。不过之后大郅和许钟豪四次罚球不中,王立刚飙中三分,两队战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的较量,王立刚三分造成许钟豪犯规三罚三中拔得头筹,姚锴夫两罚一中,阿巴斯和卢卡斯接连上篮得手,大郅也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上海队99-95领先。此时王中光上篮得手,许钟豪造犯规却又是两罚不中,刘炜罚球两罚全中后上海队101-97领先,并保持到最后,上海队客场加时赛险胜。(牛年大吉)

  八一队首发:王中光、李可、王治郅、许钟豪、德勒黑

  上海队首发:孟令源、蔡亮、王立刚、刘炜、卢卡斯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