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40分难救主凸显危机 连丢罚球源于体能透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2月28日22:08
广东VS天津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王治郅尽力了,全场比赛他拿到了40分18个篮板,如此的数据足以让上海队头疼。可是当大郅因体能透支两罚不中给了上海队扳平比分的时候,八一队新的危机也开始体现。在内线球员普遍比较年轻的情况下,如今大郅大多数时间都要力拼全场,这显然对于大郅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八一队若想杀进季后赛,必须要有人为大郅分担。

  在上轮的联赛中,大郅的出色表现帮助八一队击败了江苏,这也让他们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竞争中看到了新的希望。不过此役面对上海队,八一面临的困难却并不会少,毕竟对手跑轰的打法必定让八一队的进攻和防守陷入两难的境地,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考验大郅体能的关键点,大郅若想救主,必须要得到充足的休息。

  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这场比赛上海队只是给卢卡斯和阿巴斯报名,塞勒作壁上观。单从人员配备上,八一队的内线明显占据优势,大郅也在第一节予取予求,拿到了15分之多。可是八一队首节也才只有22分,其他球员的表现可想而知。次节的比赛,大郅遇到了一些考验,尤其是阿巴斯的登场给了大郅一定的冲击,这一节,大郅也只是拿到了5分,阿巴斯则有6分进账,很好的完成了防守大郅的任务。

  进入了下半场的比赛,大郅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打出了完美的第三节比赛,这一节大郅引领球队不断打出小高潮,阿巴斯不在大郅的进攻也更从容,连续的突破让对手无可奈何,大郅这一节又是12分的贡献,八一队也开始扭转颓势。然而到了末节的比赛,卢卡斯和阿巴斯的双外援配备让大郅很是受罪,既要防住突破还要兼顾内线防守,结果只能是越来越累,大郅虽然也有单打阿巴斯的表演,可是最后时刻体能的透支让他投丢了两次罚球,八一队也被拖入了加时赛。

  已经鏖战了将近40分钟的大郅明显在加时赛里有心无力,一次抢到前场板后的补篮也是昙花一现,上海队的绕前防守也限制了大郅的发挥,此时八一队并没有稳定的得分点站出来,稚嫩的许钟豪两罚不中后也就宣告了失利的结局,大郅尽了全力,却未能救主。这就是如今八一队的处境,冲击季后赛大郅是核心没错,可大郅的体能也的确受到了影响,如何缓解大郅的压力,谁又能站出来帮助大郅,这是八一队必须要解决的难题。(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