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上半场7个三分下半场0分 胡雪峰令人欢喜令人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钰深
2010年02月28日22:20
福建VS江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元宵节之夜,CBA第28轮,因为吕晓明受伤缺阵,众所瞩目的两大优秀后卫——胡雪峰与吕晓明之间的对决难以如期上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失去劲敌的胡雪峰会在整场比赛中“高开低走”。25+5+5+1——24分是他的半场得分,也是他的全场得分;5次犯规、5次失误、1次助攻。江苏南钢第四节被福建SBS疯狂逆转,苦吞3连败。

  比赛一开始,胡雪峰先是在顶替吕晓明出赛的小将杨钦面前命中一记三分球,接着在另一回合中被判一次进攻犯规,之后突破上篮却遭遇外援威廉姆斯的封盖,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两次进攻受阻并未妨碍胡雪峰的三分手感,他在右侧再次三分命中,并突破分球助攻孟达抛投得到两分,施加给福建SBS很大的防守压力。

  手感正热的胡雪峰左侧远距离投篮得到3分,次节先拔头筹。与之对位的小将杨钦试投三分球未能命中,却被胡雪峰抓住机会,快速反击左侧张手又是一个三分球,帮助江苏南钢领先8分。当波特通过一次成功的“2+1”即将掀起追分高潮时,胡雪峰用一次抢断和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将分差拉大到12分。中场结束,62-50,江苏南钢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胡雪峰的状态开始下滑。接连两次进攻,一次失误、一次三分球失去准星。福建SBS趁机打出小高潮,外援波特中距离投篮造成胡雪峰整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此时,分差已被缩小至3分。直到第四节,遭遇犯规困扰的胡雪峰仍未找到手感,突破上篮、中距离跳投均无功而返。当福建SBS以100-99反超时,胡雪峰追分心切,连续在左侧尝试三分球无功而返,甚至还投出了罕见的“air ball”(“三不沾”)。牵一发而动全身,阵脚大乱的江苏南钢只有哈维一人在苦苦支撑,无奈分差越拉越大。最终,作客祖昌体育馆的江苏南钢以107-116落败。

  上半场是令人惊艳的7个三分球,下半场是令人失望的一分未得——胡雪峰落差如此之大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谁都没有想到,场均仅2.26次犯规的他会在第三节提早背上了5次犯规的沉重包袱,雪上加霜的是,还有5次失误。作为江苏南钢平均上场时间最多(36.8分钟)的球员,以及球队的灵魂,为了避免“一人乱,全队乱”的情况发生,胡雪峰还需在心态方面做出一定的调整。除此之外,唐正东的“罢赛罚款”事件多少会影响全队的氛围与作战凝聚力,胡雪峰要做的,是身先士卒作榜样,在场上穿针引线盘活球队,三分球多了得分多了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却是球队的胜利。而本场比赛仅1次助攻的表现,难以助推江苏南钢在赛季末走的更远。但愿这只是一个意外。但愿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搜狐体育 房钰深)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