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日花滑浅田换帅已提上日程 做准备目标下届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8日22:40

    搜狐体育讯 日本原本指望花样滑冰选手浅田真央能够在本届冬奥会上力压韩国金妍儿实现夺金美梦,无奈只能屈居亚军而饮恨温哥华,虽然日本代表团已经指定浅田作为日本队参加冬奥会闭幕式的旗手以资鼓励,但她的俄罗斯教练塔拉索娃铁定要问夺金失利卷铺盖走人。日本冰协已经明确表示为了下届索契冬奥会夺金,将立即进入为浅田海选一名高水平教练,力压金妍儿的目标仍然不变。

  日本冰协对于换帅之所以动作如此迅速,主要还是因为请了两年的俄罗斯教练塔拉索,因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且在俄罗斯国内还带着一帮弟子,一心多用根本无遐顾及浅田等日本弟子的训练和赛程安排,从而致使在本届冬奥会上拉大了与主要竞争对手金妍儿之间的差距,如果朝这个方向发展下去的话,浅田下届冬奥会还是没有希望,与其这样长痛还不如快刀斩乱麻,早了断早一天争取新的希望。

  据日本媒体分析,由于冬奥会结束之后,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份举行,在如此短的时间找到一位将浅田带到4年后实现夺金目标的新主帅时间上显然有些仓促,为此,日本冰协将在辞退现年63岁的俄罗斯老帅之后先由日本本土教练代为管理负责具体的训练和比赛,当忙过这阵子之后将真正进入选帅日程,目前也只能是多方打探,寻找更多的候补人选,当然所有这一切都是围绕确保浅田能够在4年后当之无愧地夺得含金量很高的女单自由滑金牌为终极目标。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