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山西阴沟翻船李晓勇自批 马布里战斗到底难救主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2010年03月01日00:37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准备不太充分,感觉能轻松拿下,想得比较简单,开场像做梦一样。”赛后,李晓勇作出球队的自我批评。2月28日,春雪簌簌而落,山西队失意元宵节,CBA第28轮,山西队主场以104以114不敌吉林队。

  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本场失利之后,让山西队的理论上的季后赛可能性愈发气若游丝。四连胜之后的八强梦,由重生到幻灭,第一输在了客场对新疆的裁判以及泰勒身上,第二输给了自己。这场比赛的失利,让山西队大为光火,休息室里又是一场暴风骤雨。

  上轮对阵强敌辽宁落后20分的大逆转,本轮迎来排名还要靠后的吉林队,山西队上下自信满满。但一开场的山西队就表现得松松垮垮。马布里篮下高高跳起假投真传,砸在侯冰的头上;段江鹏空位接球不敢出手;准备不足的山西队员,不是前场砸筐,就是后场失误。吉林队在第二节,趁机在山西队头上一通狂轰乱炸,卢伟连得11分、其中三个三分,罗杰斯连得7分;在这两个火力的带领下,吉林队打出22比3的冲击波。半场结束,山西队落后21分。上半场,山西队的手感奇差,三分线外12投2中。

  “这也给我们教练组和球队提出一个难题,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调整过来。”下半场,山西队展开反攻。泰勒与马布里频频三分线外出手,为本队连得12分,吉林队也在反击中并不空手而归。满场球迷渴盼胜利望眼欲穿,西区看台一位球迷简直成为现场DJ,手持啦啦棒,吼出“山西队”,指向哪个看台,哪个看台响起“加油”之声,全场转了一遍。第四节,马布里篮下球飞出,魏明亮接球三分中,72比81,分差艰难首次进入个位数。还剩5分钟时,罗杰斯三分中,分差重回10分。最后58秒,山西队犯规战术。马布里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前场犯规,后场接球进攻;一连两次进攻得手,但吉林队的罚球也并不落空。还剩28秒,马布里连续犯规,在CBA第一次六次犯场。全场比赛,马布里拿下25分9次助攻,泰勒得到29分12篮板。吉林队中,卢伟拿下29分、其中三分球10投7中,罗杰斯得到27分14篮板。

  最后最后0.1秒,张学文后场出手,皮球飞越全场,愤懑地击中对面的篮板。“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任何一名运动员需要有强硬的作风,来弥补技术的不足。”李晓勇表示。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