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州遭遇幸福烦恼 四企业入主新赛季赞助5000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2:00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广州足球遭遇降级处罚后并非一无所有,反而更受关注。在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三家大赞助商已基本确定之际,恒大集团昨天突然广发“英雄贴”并表示要入主广州足球。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瞬间让广州足球陷入“钱太多”的尴尬。

  昨天上午,新快报记者与国内部分媒体记者一样,均收到了恒大集团公关部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通知:3月1日下午4时30分,将在广州市体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与足球有关。

  尽管恒大集团工作人员对发布会内容不肯多透露半句,但这次通知已让之前坊间一直流传“恒大要入主广州足球”的传闻昭然若揭。

  恒大集团对入主广州足球志在必得。然而这却让广州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钱太多”的尴尬:倘若恒大集团坚持独资组建新的广州足球俱乐部,那之前已基本确定入主的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是否愿意撤资?如果恒大集团放弃“一家独大”的玩法,那恒大集团将以何种赞助方式加盟广州队新东家团队?其他三家企业是否愿意改变之前的协议?还好,在广州足球主管部门广州市体育局及属下的广州市足协的紧急斡旋和处理下,虽然具体的协议内容没有透露,但是相关各方达成了共识,事情取得了较为圆满的结局。

  在此之前,广州市足协与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三家企业就赞助广州队一事经过两个月的多次磋商已达成一致。其中,广汽集团将斥资约2800万元冠名赞助广州队,广药集团将以三年2000万元的价格购得广州队球衣胸前广告,萝岗开发区则以1500万元获得广州队球衣背后广告。此外由广州足协属下的广州足球发展中心组建“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新赛季广州队运营资金预计在5000万元。

  对比

  同城不同命,广东队缺奶喝

  广州队为钱多烦恼,广东队却是节衣缩食

  同一屋檐下,命运迥异。这边厢,广州队因“钱太多”而尴尬;那边厢,正在白云区竹料基地的广东队却银根拮据,新赛季的运营资金和赞助款项迄今难有着落。

  广东队2009年代表广东参加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摘银而归。全运会结束,该队的历史任务也宣告结束。按照惯例,该队在全运会结束后将解散,但广东省体育局要重振广东足球,决定以目前这支广东队为基础打造一支龙头队伍。

  新的任务已落实,但广东队新赛季却不得不面临资金紧缺的局面。虽然自2008年至今一直冠名赞助该队的日之泉集团已基本同意在去年投入700万元的基础上增大投入至1000万元,但是1000万元对目前征战中甲联赛的广东队难言宽松,充其量是“节衣缩食”。同样是征战中甲联赛的广州队,新赛季运营资金预计在5000万元,而广东队仅有1000万元,两队的资金储备差距明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