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中超冬训评论

新快报:最终没有一家独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2:02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早在2009年夏,广州有关领导已授意有关部门与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三家企业接触,并在去年底四方顺利达成一致。偏偏在去年底杀出个“程咬金”——财大气粗的恒大集团立意要做广州足球“救世主”。

  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背景。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教育部联合推出“校园足球”,旨在进一步扩大足球人口,重新重视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与此同时,地方足协也将在“职业足球”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一改过去十多年过度放任“职业足球”的风格。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州有关领导授意广州市足协与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三家企业接触之举有很浓重的“行政色彩”,而此举目的主要是加强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对地方足球发展的指导和协调作用。

  也正因为如此,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均选择了“不参与管理,只赞助”的方式,既可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建议”,也可体现企业对广州足球的支持。

  上述三家企业成为广州足球新东家团队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就差召开正式新闻发布会宣布(广汽集团在2月上旬突然取消冠名发布会后已初步计划将于3月18日再次召开冠名发布会——记者注)。

  恒大集团去年底就已执意表示要出资支持广州足球,并在近日付之行动。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目前急需协调和斡旋几家企业的利益关系。但据记者了解,截至2月28日中午,有关部门对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一家独大”的做法并不大感兴趣。

  “就怕(恒大)是广药(集团)第二,独家玩几年后不想玩了,那怎么办?现在企业赞助但不参与管理,由政府体育职能部门加强指导的方式起码可保证球队和俱乐部的稳定发展。”内部人士2月28日中午很肯定地表示,“他们(恒大)一家独大的想法肯定行不通。”

  听上去很在理,但事情却一直在变化。

  2月28日下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结束新加坡公干后匆忙返国。傍晚,他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谈,正在沟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