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奇人一项数据超小罗 他是米兰城进攻效率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01日02:04

    搜狐体育讯 在如今的意甲,米兰双雄竞争冠军的格局已成。谁是米兰城的进球、助攻的攻击效率之王?是小罗?还是米利托?答案是巴洛特利!这名国米妖童,尽管只是国米的轮换主力,但是他已经成为联赛的效率王级别的球星。

  截止目前,巴洛特利只打了925分钟的意甲联赛。他有7个进球,4个助攻,平均84分钟就有一球或者助攻进帐。若论进球效率,他超越米利托成为球队的最高效杀手。若论进球、助攻的进攻效率,他也超越了小罗,成为米兰城的进攻效率王。小罗本赛季截止目前,打了1848分钟比赛,有9球和12助攻,约合88分钟有一个进球或助攻进帐。

  巴洛特利能在效率上超越小罗,是非常不容易的。原因有三,小罗是绝对主力,而巴洛特利只是轮换主力,替补出场的次数偏多,这对于他保持状态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其二,小罗的9个进球中,有4个是点球,但巴洛特利的7个进球全部是运动战进球。其三,小罗是AC米兰的核心,掌握着更多的进攻主导权,而巴洛特利却时常被穆里尼奥要求去回防、抢球。即使如此,巴洛特利依然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和才华,不断的为球队做出惊人的贡献。

  在今天的比赛里,巴洛特利打的是4231中的边路的攻击型中场,承担着很大的防守任务。比赛数据显示,巴洛特利有23次一对一对抗,其中20次都是抢球。他11次阻断对手的快攻,也为此付出了5次犯规的代价,同时也被对手铲翻了6次。在比赛中,巴洛特利几乎是一直在和对手“绞肉”,可是他依然在攻击端,表现出了自己的决定性。

  国米追平比分的关键球,是由他所打进。第2分钟丢球的国米,在第6分钟就将比分追平,当时巴洛特利在大禁区前沿获得麦孔的传球,他第一时间起右脚抽出一记劲射,球打了理论上的绝对死角,贴着门柱飞入球网。《米兰体育报》对这记射门的评价是“火箭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记射门,打破了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里230分钟的进球荒。过去两场联赛,国米先后被那不勒斯、桑普逼为0比0,已经230分钟没有进球了。而到了巴洛特利脚下,仅仅6分钟,进球荒就宣告终结。事实上,在进球荒前的那个进球,也是他所打进(在对阵帕尔马的比赛第55分钟,巴洛特利破门)。

  除了进球之外,巴洛特利还有一个助攻,那是上半场补时阶段,巴洛特利左路送出精确传中,帮助米利托头球破门。这是巴洛特利赛季的第4个助攻,他也追平斯内德,成为队内仅此于麦孔的第二号助攻高手。这个数据很难得,要知道巴洛特利一直是以不擅配合而著称。但今天,他再度证明,只要他愿意传球,他就可能传出美妙的助攻。

  赛后,顶替穆里尼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米经理布兰卡,对于巴洛特利的表现极其推崇:“巴洛特利慢慢的开始懂得,他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想要成为一颗明星,都需要作些什么。让我们感动的是,他总是充满了继续去进步的渴望。这样的巴洛特利,能够让对手颤抖!”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