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董芳霄陷“年龄门”疑似失去联系 博客彰显率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1日02:16

  在“年龄门”事件随国际体联给出的调查结果愈来愈受关注之时,董芳霄这位告别体操赛场9年的国家队主力又重新被大家提起。在这一事件中,她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如今,各路媒体已很难联系到这位当事人,我们只能从各方反馈和资料中,尽量还原一个真实的董芳霄。

  体操,她始终追逐的梦

  dongfangxiaoxiao.blog.sohu.com,这是董芳霄的博客地址,打开这个名为“体操灵鹿的家”的网页,映入眼帘更多的,是我们对现实的无奈:

  日志依然停留在“2008年8月19日”。那一天,这位如今年龄成谜的姑娘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体操裁判技术工作,她的博文题目则非常简洁欢快——“圆满结束”。显然,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不过,正是董芳霄在这次比赛中所体现的履历,国际体联随之展开了“年龄门”事件的调查。

  而在2007年5月28日的日志——“留恋曾经的自己”中,“小灵鹿”在1999年世锦赛平衡木比赛中的视频被主人挂在了显要的位置,可见这个比赛在董芳霄心目中的分量,而这恰恰也是前日国际体联罚单的重要一项——取消其在该赛事所取得的成绩。

  或许,国际体联的调查无需挖掘这些细节,但有一点无法否认——董芳霄是个热爱体操、为体操而生的女孩。在2001年九运会突然因病退役后,有记者前往董芳霄在河北唐山的家中探访,小姑娘在翻看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时的一张比赛照片时,眼中噙满了泪水,喃喃自语,“可惜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照片了。”

  如今,面对国际体联的罚单,“小灵鹿”又在想些什么?我们真的不忍遐想。

  率真,她博客的主旋律

  一个如此热爱体操的孩子,一个当时幼稚未脱的孩子,怎会做出虚报年龄的傻事?

  或许正是基于这些,形成了目前网民的态度——国际体联前晚确定董芳霄虚报年龄的新闻在各大网站上传出后,立刻掀起跟帖浪潮。在某门户网站的新闻评论区,一日之内已有近4000条网民评论,而其中鲜有针对董芳霄的责难与批评。

  的确,董芳霄是个天真率直、充满爱心的女孩。在“体操灵鹿的家”,你会听见她为访客加载的背景乐,有动画片“狮子王”的主题曲,还有一些简单的小情歌。10余篇日志,或记录下六一儿童节被祝福的“小小幸福”,或吐露放暑假但不得闲的苦恼以及自家刚出生的小狗照片和雪后忍不住跑到户外拍摄的雪景……与之对应的是,在博客留言板上,38页留言,没有质疑,没有猜忌,有的只是满满当当的祝福与交流。

  磨难,这已不是第一次

  还有一点,我们不得不说——董芳霄是个磨难不断的坚强女孩。

  2001年九运会前,董芳霄感到左侧胯骨疼痛,在打封闭上场夺得团体和自由操冠军后,她即被检查出患股骨头坏死晚期。负责治疗的河北省三院医生曾介绍,她的病症是由训练比赛中股骨头和其他骨头长期碰撞压迫所引起。发现之后,她接受了大大小小共8次手术,术后肌肉萎缩,“左腿明显比右腿小了一圈。”医生说,如果恢复不好,她有可能下肢瘫痪。治疗期间,董芳霄家庭条件窘迫。据悉,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还给予董芳霄一万元人民币的互助保险赔偿金,但这笔钱远不够其日后的康复和治疗费用。她的妈妈曾对女儿隐瞒病情,并对记者哭着说,“我愿意用女儿所有的荣誉去换来一个健康的霄霄。”

  如今,当董芳霄坚强地站起来,继续追逐自己的另一个体操梦时,一纸罚单又降临到她的头上,但愿我们的“小灵鹿”能够继续展现她的坚强,但愿中国体育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件……

  晨报记者 刘奕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