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各方评论

北京晨报:董芳霄,读你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1日02:21

  还记得2007年5月里的一天,董芳霄在网络上的贴吧中发现了一段视频,她欣喜地回忆起,这是自己1999年参加天津世锦赛时候的比赛画面。她开心极了,把视频转帖到自己的博客里,还写了段文字,“好留恋当时的自己,那时每天训练真的很苦,可当站在领奖台上,那种心情真不知道用何种词语来表达。”

  两日来,当“董芳霄因年龄造假而被剥夺奥运铜牌”的消息公布于众,“体操灵鹿”成为了负面新闻主角。不过,在网上众多的留言中,却很难发现有人指责董芳霄的不是,在失望之余,网友们几乎都认为,董芳霄其实也是这起事件的受害者。一位网友在留言中提到,董芳霄在九运会后,被确诊为左侧股骨坏死,一度面临残疾的危险,在她短暂的职业生涯里,个中艰辛可想而知。

  记者曾多次在采访中感叹体操小将们的不易。在那些本应是躲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岁月,他们带着行囊,远离家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训练馆中从事最枯燥的身体训练。摔疼了,他们不哭,站起来再跳;练累了,他们不停歇,因为还没有做到最好。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他们很少接触墙外的世界,很多孩子始终保持着一颗单纯的心。中国体操的辉煌,便是这群孩子们成就的总和,而当中国体操面临困难,我们如何舍得责备一个满脸稚气的少年?

  再读董芳霄的博客让人心疼。在淡淡的音乐背景中,她曾在这里与朋友们分享自己与体操与奥运会的故事。博客中的最后一则日志发表于2008年8月19日,那是在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结束后,她满怀希望地写道,“我的生活要开始新的起点。”而也许现在,这个博客的主人,正在默然流泪。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