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波及海埂冬训 外援人选少令球队选援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3:35

  扫赌打黑后,中国足坛到底会有什么变化?最终的结果可能要等到三年五年之后,目前尚无人能预知。不过,当记者置身中国足球的圣地,昆明海埂基地之后,还是在这里发现了一些明显变化。以往的海埂大门,高高的铁栅栏,凶狠的大狼狗。但现在,海埂的大门已变成了敞开式,狼狗更是不见了踪影。相对外部管理的“松动”,在这里训练的足球队内部却是“紧绷的”。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面对未知的新赛季,他们心中也没底,而现在能做的就是紧学紧练,等待真刀真枪的来临。  

  担心中国足坛

  外援人选紧

  变化,首先来自外部,也就是中国足球的外援们。相比以往,今年出现在海埂的经纪人少了,好的外援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充其量只能走走过场的试训球员。一方面,联赛方案刚刚敲定,影响了各支中超球队的引援计划,对于未知的新赛季,是否大手笔让他们有些犹豫。另一方面,也来自这些外援本身。中国足坛黑丑恶的问题通过这次打黑扫赌,被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很多有实力的外援考虑到自己的成长,以及在中国的收益是否会因为假球减少,而放弃了东行的计划。

  在好外援短缺的情况下,各队只能采取保守的方法选择外援,把目光放在中超联赛的老面孔上。以亚冠四支球队为例,国安从杭州买来了高中锋奥托。而亚泰则继续留用自己的上赛季中超最佳外援卡巴雷诺。河南则留用了内托和奥利萨德贝。山东鲁能与黎巴嫩外援安塔尔续约。和几支强队类似的是,江苏舜天在高中锋这个位置上,也没有贸然寻找新人选,而是买进了原泰达外援,08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路易斯。  

  为拿上岗证书

  教练学习紧

  变化,更多的还是来自中国足球内部。中国足协规定,中超联赛各队主帅必须具有职业教练资格证书,方能上岗。但是,以往的足协工作混乱,各中超俱乐部总能用各种方式把这个问题应付过去。今年,中国足球风云突变,各支球队的主帅,就必须在联赛开始前把职业教练资格证书拿到手。

  就这样,在中超教练全民皆学的氛围下,沈祥福、成耀东和裴恩才等教练已经顺利通过各项测试,就等证书发下。后一批的刘平豫、宿茂臻、曹限东和魏克兴等教练也完成了所有的课程,只剩一次国外俱乐部的考察课便可成功获证。  

  赛季真刀真枪

  球员训练紧

  要说变化,在球员身上,来的最为明显。没有了盘外招,所有的队员必须用实力在来年打拼。在各队的热身赛上,队员们比以往都更加较真,对比赛的认真甚至让他们在场上频频发生肢体冲突。所有球队,大部分队员现在都更加自觉,由原来的教练、俱乐部要练,到现在的自己要练。来看江苏自己的球队舜天,球队到达海埂后,就开始了残酷的爬西山训练,喜的是,去年球队爬西山的最好成绩是25分钟左右,今年已经提高到23分钟了。队员自己的努力可见一斑。而在教练安排的训练之外,很多队员都自觉加练任意球和身体素质训练。教练员的评价是,“大家都自觉了,足坛抓抓真是好事啊。”   特派记者 张昊 (海埂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