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文七年首冠冲刺世界杯 5战5球他出场决赛必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3月01日03:38

    搜狐体育讯 7年后,欧文拿到了离开安菲尔德后的第一项冠军头衔。虽然这回出场时间仍没达到半场标准,但英格兰前锋毕竟以首发身份再次参加了一回联赛杯而且还进了球,还在曼联生涯中首次连续两场比赛破门,也就难怪老金童领奖时满脸笑意。

  与欧文崎岖的职业生涯相应的,其荣誉室内冠军头衔实在比其进球数少得太多,联赛杯已算最多的头衔,2001年的五冠王中有一座,2003年带领利物浦再克曼联夺冠。也许正是往绩诱人,弗格森遵从赛前计划,让欧文取代鲁尼首发。让一个新人代替球队灵魂为曼联打首项杯赛决赛,本身也说明欧文此前的低调做派与训练态度,很合爵爷的意。

  弗格森自己也说:“迈克尔职业生涯中这是第一次需要适应怎么当替补角色,这方面他非常职业。”维拉一开局就领先,但比赛走向又照着欧文的路子在进行,第10分钟,他在中场拦截对手传球后迅速扑向禁区,靠灵巧的扣球晃动连续突破后卫拦截,最后还是柯林斯战术犯规,将这次极有可能形成进球的机会摧毁。

  欧文不缺能力,如今需要的只是积攒信心,而别像上周表示自己没机会去南非那样过于务实的态度。维拉进球8分钟后,欧文为红魔扳回劣势,这并不是一次战术性配合破门,贝巴带球突破,邓恩倒地飞铲将球捅出,欧文在这一刻体现了自己前英超第一射手的嗅觉,利用对手的解围和煞那间的分神,顺着球势就起脚打门,取远角,非常刁钻,门将弗里德尔身体横直扑出还是摸不到球皮。

  与上轮击败西汉姆一样,欧文用很少时间就找到了进球感觉,给他打了7分的天空体育说:“受伤前他状态真是好”。此前曾两次3场打入2球的他,也是首次连续两战破门。欧文也是决赛出状态的关键先生型球员,03年决赛击败曼联,也是他下半时扩大比分锁定胜局,01年足总杯决赛对阵阿森纳,0-1落后下梅开二度带队逆转,而后的欧洲超级杯击败拜仁,欧文攻入致胜一球。只有联盟杯决赛未能攻破阿拉维斯大门,他参加的总共5场决赛打入5球,带队取得全胜(跨赛季而且份量最轻的社区盾因其特殊赛制和比赛性质未计算在内)。

  令他较为遗憾的是,第二个进球还没酝酿成熟,自己就在一次快速冲刺中拉伤了肌肉,半场没到就又让位给鲁尼。英国最近天气情况不佳,温布利赛场草皮泥泞湿滑,欧文不幸第一个中招。欧文说:“这结局真是苦乐参半,不过我能参加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还帮助球队赢球,这太棒了,我进了一个好球,赢得冠军的感觉如此梦幻。这是我加盟曼联后第一次受伤,但总的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天。”

  无论如何,现场观战的卡佩罗已经看到了欧文的精彩进球,精明的意大利人从未否决老金童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他是英格兰历史最佳射手之一”,但要求也很明确:“必须让我看到他连续打比赛,否则我没法让他出场”。从现在开始冲刺,欧文还不晚,尽管他接受BBC采访时仍强调自己先考虑曼联,还大度表示不介意让贤:“我没考虑太多谁来观赛,我知道许多人都挂记我参加世界杯的问题,不过我只是想帮曼联打好比赛,如果我能去(南非),那很棒,如果我不幸,就给其他人一个机会。”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