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圈内人支招杜威逃离申花 零转会韩国签一年合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5:04

  上赛季中超结束后,主教练吴金贵早早开始重组球队。由于以前在申花俱乐部执教过,吴金贵很了解杜威的实力,所以在那个时候,他就有了引进杜威的想法。“这么多年,绿城一直没有比较有实力的球星,这些球星可以提升球队实力,也能够吸引球迷更多的关注,国家队队长显然是不错的人选。”吴金贵说。

  巧合的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放在杭州,这给了杜威了解绿城俱乐部的便利。“杭州很漂亮,如果训练比赛的空隙可以去西湖放松,对于自己的恢复肯定是好事情。再加上绿城俱乐部很规范,所以我愿意到绿城踢球。”这是杜威向绿城方面的表态。

  在得到申花确定把杜威挂牌后,绿城方面开始了努力,俱乐部在春节前把杜威的父母请到了杭州。“非常好,非常好。”两位老人对绿城俱乐部的条件赞不绝口。虽然绿城和申花在价格等方面的谈判,一直在进行“拉锯战”,但在春节前后,双方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过完春节后,圈内人认为:杜威转会绿城就只差一纸合同了。  

  申花欠薪导致变数 绿城还在做最后努力

  但意外发生了。2月23日,杜威和郜林现身中国足协,咨询申花上赛季的欠薪问题。

  在随国足前往葡萄牙前,很多上海记者采访杜威,他并不愿多谈此事,但表达了对讨回欠薪的信心。杜威和申花的合同在去年就已经结束,除了绿城之外,还有韩国俱乐部向杜威发出了邀请——如果杜威转会去韩国的话,申花就得不到转会费了。但这样的自由转会,在国内还被某些“行规”限制无法进行,所以绿城无法免费得到杜威,但申花也没法留住杜威。

  前天中午,杜威在登上飞往葡萄牙的飞机前,还给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打来了电话。“从内心来说,绿城肯定是我的第一选择,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尽早加盟绿城。”这是杜威的态度。鲍仲良一方面宽慰杜威,转会的事情绿城方面会努力,但如果一旦失败,鲍仲良笑着对杜威提了个要求:“如果零转会韩国,那么合同就签一年吧,明年再到绿城来。”杜威也笑着答应了。

  3月初,杭州绿城能否得到重回中超后最重要的一块拼图,就会有最后的结论。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杭州绿城确定重返中超,新赛季球队将以怎样的阵容征战联赛?随着国脚荣昊的加盟,绿城已经用了5名内援名额中的4个,最后一个往往是压轴的——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国家队队长杜威。

  由于春节期间国足在日本打东亚四强赛,国脚的转会截止期从2月12日推迟到了昨天。不过,杜威能否转会绿城昨天依然没有确定,为了照顾前往葡萄牙参加热身赛的国脚,足协再一次推迟了截止日期,绿城能否拿下杜威,要等到国足3月5日回国以后才能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杜威的手机,但他掐掉了电话。随后记者发去短信要求采访,杜威很快回复:“我现在人在国外,回国再说,谢谢关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