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绝胜方式反成隐患 一变招专为战切尔西而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01日05:45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与乌迪内的比赛里,两队场面上基本势均力敌,各项数据都很接近,蓝黑军团凭借更强的效率赢得比赛。但有一组数据,乌迪内斯却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这就是边路进攻。

  全场比赛,乌迪内斯赢得11个角球,国际米兰只有1个。乌迪内斯有35次边路传中,国际米兰则只有9次。可以说,乌迪内的边路进攻,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这也是国米防线在比赛中一度风雨飘摇的原因(全场比赛,国米给了对手11次在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其中7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

  那么,为什么国米排出了4231阵型,却在边路顶不住乌迪内斯呢?如果蓝黑军团连乌迪内的边路进攻都防不住,那么如何去斯坦福桥抵御切尔西的边路风暴呢?其实,国米边路打不活的主要原因,在于左、右两条边路失衡。今天,国米的右路进攻打的很精彩,麦孔一传一射帮助球队赢得胜局。但是,球队的左路进攻却全面陷入了低迷,左后卫萨内蒂,以及大部分时间在左路活动的潘德夫两人,合计的传中次数居然是0。

  其实,国米也试图更多的沿左路制造进攻,球在中场时,国米沿左路推进的进攻,比例达到33%,沿右路推进的比例只有24%。但是,国米右路集中了麦孔、巴洛特利等高手,所以球队的右路进攻更加犀利,一到了关键时刻,球队还是只能把进球的希望,寄托在右路上。

  右路进攻,是国米的绝胜方式。今天2分钟丢球后,国米显示通过右路麦孔的突破制造扳平的进球,随后是米利托穿插到右路解放麦孔,制造了第二个进球。在同一时间,球队的左路却被对手反复突破,导致防线上危机四伏。这种左、右两路进攻的不均衡,为国米迎战强队,埋下了一定的隐患。

  其实,在冠军杯比赛里,很多对手都会针对国米边路进攻右强左弱的特点,制定针对性战术。例如国米首战切尔西,安切洛蒂就使用马卢达、卡卢二人,用进攻压制麦孔,导致国米赖以骄傲的右路进攻打不出来。次回合比赛,随着日尔科夫的复出,安切洛蒂肯定将继续采用这种打法。如果,国米仍然像今天一样死抱着右路进攻,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那么,国米是否有办法可以改善这一局面呢?答案是有。今天的国米,就在比赛中进行了一种调整。在球队左路进攻迟迟打不出来的前提下,巴洛特利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他从偏右的区域游弋到偏左的区域(原本巴洛特利是三个攻击型中场中偏右的那个,潘德夫则偏左,但是比赛中两人进行了换位)。这一举动,立刻使国米的左路进攻有了一些活力。国米第3个进球,就是来自巴洛特利在左路送出的传中。

  这是一种不错的思路。在国米目前的球员中,巴洛特利和麦孔,都是边路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如果此二人都在右路,那么球队难免会“右倾”。反之,如果把巴洛特利调整到左路,球队的两个边路就都具备了突击力,这样一旦对手沿边路猛攻,国米就可以在边路制造反击。这种巴洛特利左移的办法,或许可能出现在斯坦福桥球场。因为,两队首回合交锋,就是巴洛特利的出场,以攻代守的遏制了对手的边路进攻。可以说,这一个变招,就是针对切尔西而产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