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首富携巨资入主广州队 旨在助球队重返中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5:46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广州足坛昨天传出一个重量级消息——恒大地产集团将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今天下午,恒大方面将联合广州市体育局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注:恒大地产集团老板为现任中国内地首富许家印)

  自从去年11月广药集团退出其所拥有的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全部股份后,广州市体育局立即成立了托管工作小组,于今年元旦后全面接管广州队的训练和运营事宜。广州市足协委托下属的广州足球发展中心筹建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整体接受原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目前该项股权变更工作正在中国足协的公示期内。

  广州足球俱乐部虽然至今仍未正式挂牌成立,但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前期的招商工作也进行得十分顺利。按照原计划,广州汽车集团、一家萝岗区下属企业和广药集团将分别以球队冠名、球衣胸前和背后广告等赞助方式资注广州队。

  正因为得到部分赞助商的支持,广州队并没有受到降级处罚的过多影响,不但日常训练有条不紊地开展,引援计划也进展顺利,目前已经签入了全部4名外援。待高层敲定之后,广州队将前往三水进行封闭集训,进一步磨合即将征战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阵容。

  然而,就在昨天突然传出一个消息:恒大地产集团有意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据悉,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的负责人与恒大方面的代表昨天进行了深度商谈,初步达成了新赛季广州足球俱乐部将搭建全新架构的协议。

  在未来新的架构中,恒大将独资整体接受原广药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权,广州汽车集团仍然保持出资取得广州队的冠名权,也就是说今年广州队的全称可能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汽车队”。由于恒大方面毫无足球俱乐部的管理经验,故此今年新俱乐部的管理暂时仍交由广州市足协下派的工作人员负责。

  据悉,恒大方面此次入主广州足球的态度相当高调,他们号称今年要投入巨资,目标是要广州队必须冲超成功,甚至希望广州队在冲超之后当年即杀入亚冠行列。除了出巨资入主俱乐部,恒大方面还打算聘请多名足坛名宿出任广州队的技术顾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