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加拿大冰壶男队全胜夺冠 秘诀是120万冰壶人口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7:46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27日电

  记者 梁金雄

  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前来观看的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决战,27日以夺标大热门加拿大队6比3轻取挪威队成功卫冕而告结束。

  拥有120万冰壶人口的加拿大有世界冰壶第一大国之称,自1998年参加冬奥会冰壶赛以来,男队已夺得两金两银,女队则获得一金一银二铜,成绩令所有对手难以企及。

  在本届冬奥会上,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队伍一筹的加拿大男队以11战全胜佳绩为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了第13枚金牌。他们因此也成为冰壶步入冬奥会以来首支蝉联男子冠军的队伍。

  26日晚,在女子决赛加赛后攻优势下,大循环赛战绩最好的加拿大女队败给了瑞典队,让一枚金牌从手中溜走。这枚男子金牌对加拿大来说不容再失,于是加拿大总理来了,国际奥委会主席也来了……

  在队长马丁的指挥下,加拿大队前五局以3比0领先。在连续后攻了4局后,挪威队终于在第六局拿下本队头2分,不过加拿大队紧接着后攻回敬了2分。此后两局双方靠后攻又各自增添1分。决胜局中,挪威队剩最后一壶时见本队落后3分,于是主动与对手握手认输。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