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姚之队:姚明返美是受命归队 宝宝国籍是他家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7:12
  昨天,有网络媒体传出姚明陪妻子叶莉赴美待产的消息,引发了网友们关于姚千金国籍的热议。如果姚明的女儿出生在美国,那么姚明夫妇将面临为孩子选择国籍的问题。

  前日返美

  叶莉预产期在5月

  自从叶莉怀孕的消息传出后,球迷们就在猜测“姚宝宝”的出生地。昨日报道称,姚明夫妇已经在2月27日下午1点从上海飞往美国,届时叶莉将在美国待产。

  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出生地主义原则是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之一。即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因此如果姚明和叶莉选择在美国迎接新生命,那姚宝宝一降生就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当然,姚千金即使在美国出生也可以选择中国国籍,但前提是必须放弃美国国籍,因为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之前有消息称,叶莉的预产期就在今年5月。

  网友担心

  姚宝宝入美国籍

  姚明陪叶莉赴美待产的消息昨日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分为“支持”和“反对”两派展开了激烈的论战。

  很多网友表达出一种担忧之情,如果姚明的女儿选择了美国国籍,那么她将来假如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话,则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只能为美国队而战。这不仅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从感情上而言,也让中国球迷很难接受。还有网友为姚明提出了一种“折中”的办法:“第一胎中国籍、第二胎美国籍,这样中美球迷都满意。”

  姚之队:

  姚明的家事不便评论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证实了姚明夫妇已经返回美国的消息:“姚明确实已经回美国了,毕竟他与火箭队还有合同在身,这次他是受命归队。另外,姚明的脚伤也需要回到美国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对于姚明返回美国是否有陪叶莉待产的目的,章明基没有正面回答:“这是姚明自己家里的事,我不方便对此评论。”(廖宇翔)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