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谈及续约模棱两可 主力队员挽留以退役威胁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1日06:06

  包揽4金,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以这样一种近乎梦幻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温哥华冬奥会之旅。而在队员们尽情庆祝的时候,她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主教练——李琰。三金得主王濛甚至用下跪这种大礼来表示自己的感激。不过,这样的一位功勋教练,目前却迟迟未能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订新的执教合同。究竟是李琰不想干,还是中心不让干?这成为近日来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在队员的极力挽留,以及总局领导明确表态的情况下,李琰继续执教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心表态近期商讨续约

  在昨天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等总局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有记者就李琰的去留问题提问时,肖天点名表扬了短道速滑队的表现,并肯定了李琰的工作。随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近期将与李琰就续约事宜进行商讨。

  “有关李琰教练的去留问题也是我们最近正在考虑的,”赵英刚表示,“李琰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她带领我们中国队,特别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走向了成功和辉煌。”

  赵英刚认为李琰对于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充满了期待,而中国队的队员也对她非常信任,“我认为李琰还是要继续从事自己的执教工作,我们近期也会就这个问题和她商讨。我相信会有一个很好的结论的。毕竟李琰也曾经多次表示,在祖国执教很愉快,是其他很多协会不可比拟的。”

  队员流泪极力挽留李琰

  带队3年,中国队内目前的这一批短道速滑队员,都跟李琰建立了如同亲人一般的感情,在得知李琰有可能不再执教的消息时,王濛、周洋等奥运冠军极力希望李琰能留下,而其余几位队员,更是在昨日的短道速滑队新闻发布会上哭着挽留李琰。

  王濛因感冒加重,没和媒体见面,但她表示要是李琰不干了,她也不想滑了,而且已经考虑退役问题。而周洋等队员则流着泪挽留李琰。周洋说:“我要对李指导说,谢谢你把我带到奥运会冠军领奖台,感谢你这么信任我,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带着我成长,无微不至地关怀我。谢谢你带我实现梦想,真的不希望你走……”

  孙琳琳说:“是她的信任让我坚持到现在,她没有放弃我,我也没有放弃自己,若她走了,我也不想干了。”赵楠楠哭着说:“教练去留,我们无法决定,我要说的是她是我见过的最负责的教练,也是最认真的教练。我们离家这么远,平时她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我们身上,感谢她!最想听到她说的话就是"这次比赛结束了,咱们开始准备下届奥运会!"”

  李琰犹豫想多陪陪家人

  尽管各方面都表达了希望李琰留任的想法,但李琰似乎仍没有下定决心,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有些模棱两可地表示:“无论今后中国短道队谁来执教,只要能够做到最好就可以,至于我自己,主要是让心情放个假,之后就转入到世锦赛的备战当中。”

  李琰表示回国后还有三周的时间,时间是比较紧的,“我的计划就是在世界团体赛结束之后,整个团队有个休整,我的合同也到期了,到时候我再开始做下一步的打算。”事实上,在王濛夺取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后,李琰就表达了自己的退意,“我现在最想陪我的女儿和丈夫,至于是否会继续执教,还没考虑,但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李琰说:“回去后,我要把5岁的女儿从美国接到北京呆几天。4年来,我和她每年在一起的时间也就一个半月,在孩子重要的成长过程中,妈妈没有帮上忙,有些愧疚。”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