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队友断腿惨状吓坏小法 施暴者竟当上英格兰国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1日06:00




  在昨晨的英超赛场上,阿森纳队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客场3:1赢下斯托克城。不过比赛的胜利并没有给阿森纳带来什么喜悦。不列颠尼亚球场因为一次性质恶劣的铲球犯规变成了“屠宰场”,阿森纳的威尔士小将、被称为吉格斯接班人的拉姆塞被主队的肖克罗斯直接铲断了小腿。

  过去5年

  枪手3将“被断腿”


  惨剧发生在第66分钟,当时比分为1:1。斯托克城的中卫肖克罗斯在中场附近被拉姆塞断球后,直接冲上前由上往下踹在了对手的小腿上。19岁的威尔士天才惨叫一声倒在地上,小腿瞬间直接变形,球场上可以清晰地听到骨头折断的声音。

  整个球场的气氛在瞬间被凝固:阿森纳球员们愤怒地直接找到主裁表达不满;纳斯里向场边的主帅温格做着断腿的手势;目睹这一惨状的法布雷加斯甚至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这位队长赛后愤怒地控诉着球场暴力,“5年之内这是我第3次看到这样的惨状了:迪亚比、爱德华多和拉姆塞。这太让人伤心了,也太过分了。”

  肖克罗斯也被这一景象吓坏了,他非常后悔地弯腰蹲在拉姆塞身边,摸着威尔士天才的脖子,似乎想为他分担一点痛苦。接着主裁沃顿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但他仍不愿意离场,他不停地用胸前的球衣抹着眼泪。这是这位曼联青训出来的球员闯大祸后悔恨的眼泪……

  队医诊断

  拉姆塞至少休战一年


  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由于场面过于血腥对观看比赛的青少年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负责转播比赛的天空体育自始至终都没有播出慢动作。10分钟后,拉姆塞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不列颠尼亚球场的近3万球迷报以祝福的掌声,但躺在担架上的伤者已经听不见了,因为受伤不久他就陷入昏迷状态。比赛结束后,阿森纳球员在场中央抱成一圈,互相激励。“我们可以看到,球员们被吓坏了。”温格赛后十分愤怒,“但我为我的队伍骄傲。拉姆塞的伤势非常严重,我们已经因为恶性铲球而损失了3名球员,我无法接受这仅仅是巧合。”

  这起球场暴力事件在欧洲足坛引起轩然大波,包括法国《队报》、西班牙《阿斯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在内的多家世界著名媒体在祝福拉姆塞的同时对肖克罗斯的暴力犯规表示了极大谴责。由于这次受伤不仅已经导致腓骨与胫骨全部折断,并且拉姆塞的膝盖也很可能遭遇高度重创,队医表示拉姆塞至少休战一年时间。

  “凶手”竟当上英格兰国脚

  按照惯例,肖克罗斯吃到红牌,可能被英足总禁赛3场。巧合的是,几乎在与断腿事件发生的同时,英足总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英格兰代表队的大名单,而断腿案元凶肖克罗斯赫然在列,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入选英格兰国家队,而截至目前肖克罗斯已在出场的27场比赛里共犯规32次并吃到1张红牌外加8张黄牌,想必非洲新科冠军埃及队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的前锋们恐怕要腿上发抖了。

  随后,肖克罗斯在斯托克城官方网站上表示,希望拉姆塞能早日康复,但在声称自己无恶意后对道歉一事只字未提,“必须要说明的是,我和他之间没有任何的私人恩怨,这完全是一次意外。”(殷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