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冰-世纪大战惊心动魄 加拿大加时3-2美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3月01日06:50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冰球决赛,温哥华冬奥会
可爱小球迷,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为精彩激烈的男子冰球决赛拉开战幕。结果东道主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在常规赛时间2-2战平,突然死亡的加时赛加拿大队克罗斯比打进黄金入球,帮助加拿大队3-2绝杀美国队夺得男子冰球冠军,这也是加拿大历史上的第七个冬奥会冰球冠军。>>比赛太精彩了!

  今天的冰球决赛可以说是温哥华冬奥会最后的高潮,全场包括加拿大总理哈伯在内的近2万球迷见证了加拿大惊心动魄夺冠的历史。美国曾在小组赛中终结了自己奥林匹克50年不胜加拿大的历史,而他们是在30年前的奇迹中获得金牌,加拿大上次获得奥运金牌是2002年客场击败美国获得。两大冤家聚首奥林匹克的最高舞台上,可以说又是一场2.24亿美元的世纪大战。

  第一节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有试探为主,节奏非常快。双方都试图通过身体的冲撞来获得对气势的掌握。来回几个回合之后,加拿大队的利用裁判今天判罚比较松,通过的几次有小动作的冲撞逐渐掌握了场上局势。而美国队开始处于劣势,好在米勒把守的龙门并没有太大的失误,反观加拿大队的门将郎哥几次轻松的射门都脱手,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双方的身体接触导致场面异常火爆,有几次门前混战后的推搡差点引发本届比赛的第一次打架。僵局在双方试探性的挑衅之后开始被打破,在12分50秒的时候,18号理查德斯和16号特斯在对方底板区附近抢球引发对方埃里克.强森失误,理查德斯在高位射门,球被米勒封出,在弱侧的16号特斯后个正着,在小角度打空门得手,比分变为1比0,全场变为欢乐的海洋。随后美国队开始发动反击,频繁利用身体抢占位置,这时候裁判对美国队的判罚并不算多,美国队更加肆无忌惮,并乐此不疲,就在比赛第一节哨声吹响的时候,美国队仍然在撞击,导致加拿大队51号盖茨拉夫上前报复,双方互换拳脚,好在裁判拉架才息事宁人。第一节场面上交了个平手,加拿大对美国的射正比是10-8。

  第二节,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节,也许是所有冬奥会比赛中最精彩的一节。双方的节奏和速度开始加快,机会如潮水般相双方涌来,场面异常宁人窒息。门前常常是人满为患,经常是血肉横飞,横尸遍野。还是加拿大队先拔头筹,在美国队一次进攻失误后,四组的三名球员利用速度转守为攻,2号克斯大范围横传,突进的盖茨拉夫下底再横传,美国队莱恩维特尼,不慎把球碰到了无人防守的高位,加拿大队24号派瑞适时插上,近距离突施重炮,电闪石光之间,球应声入网,比分变为了2-0。金牌已经向加拿大招手,美国队开始发动集团冲锋,死死把加拿大压制在自己的禁区里,而朗格的表现也是异常惊险,经常做出让人匪夷所思的扑救,但是久攻之下必有勇夫,在一次攻方快速转换之中,基恩沿右侧衔枚急进,在半路突然打门,效力于当地温哥华加人队的17号凯斯勒已经速度杀到,轻轻一垫,球变向,居然从朗格的盾牌和腰之间的位置穿过,打入网内,美国队找回了希望。

  第三节,美国队继续发动反扑,但是一开场加拿大队注意了中场之间的保护,将节奏拖慢了下来,美国队每次进入加拿大队的禁区都异常艰难。加拿大队开始针对美国队转身慢的弱点抢占门后位置,打起了太极推手般的阵地战。双方在前10分钟内射门次数寥寥,尤其是急于进攻的美国队,基本上被加拿大队围在外线外,很少能突破到朗格的面前,给其威慑。9分32秒的时候加拿大射门被挡,乱军窜出的15号丹尼面对门将弱侧,神门,眼看就要得手居然被挡出。这是加拿大队本节为止最好的射门机会。随着比赛的推进,美国队的压迫打法,越来越多地将加拿大队压缩在禁区里,像拼死一搏,还有1分30秒的时候,美国队换下门将米勒,换上第6名进攻队员,被围困在加拿大禁区里的球员已经越来越累,观众已经全部起立开始倒数了,就在这时美国队最后的一次进攻,在比赛还有24.4秒的时候,88号基恩先射门被挡,15号队长兰博格射门再被挡,但是球落在不远处的9号帕里斯棍下,拿到球的帕里斯从朗哥的侧面绕行,晃过重心后射空门得手,美国队死里逃生。进入加时。这节由于加拿大采取了防守的策略,射正比没有第二节高,只有加拿大7,美国8.

  加时是20分钟的4打4的金球加时,这让人想起了本届世青赛,美国队就是在加时终结了加拿大队的六连冠的梦想。而且加时冰场上的空间太大,给足了双方射门的机会。加拿大和美国队互有攻守,双方都不敢轻易进攻,尤其是对攻防转化中的失误非常小心,但是比赛还是打地惊心动魄,现场所有近2万名球迷几乎都是站着看着比赛。随着加拿大每一次进攻而呐喊,每一次成功防守而尖叫,比赛进行到第7分40秒的时候,一个伟大的英雄出现了,这就是加拿大队87号克罗斯比,他在底板接到队友12号尹根拉的射门被档下后,单骑突进,面对门将小角度打门,这时候米勒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以为他会传球,所以没有及时下腿,球从护腿板下穿过,打进侧网。加拿大人在突然欢呼中拿起了这枚冬奥会中含金量最高的金牌。

  本届冬奥会在加拿大男子冰球队获得胜利的呐喊声中结束了,荣耀的背后,正式宣告了冰球运动的第二个黄金时期正式到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场比赛打得太激烈了!
精彩程度堪比NFL!
为美国队感到可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