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海利丰百余球员转会难 中能愿保留青岛足球血脉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4:06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张旭东

  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因假赌事件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后,其包括一队和四级梯队在内的共上百名球员的出路问题牵动人心。面对并不乐观的国内球员就业市场,这些因俱乐部老板参与赌球和假球而遭殃的球员命运让人担忧

  青岛中能愿意保留青岛足球血脉

  在中国足协给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开出罚单后,海利丰球员随即面临失业的窘境。危难时刻,青岛另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征战中超联赛的青岛中能俱乐部挺身而出,表示愿意接收海利丰球员,保留青岛足球的“血脉”。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竞训部一位姓于的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青岛素有“足球之城”的称号,青岛中能欢迎海利丰俱乐部具备能力的一队球员加盟,梯队队员只要认为青岛中能具有吸引力,他们也愿意接收。“但是按照中国足协出台的规定,一个俱乐部只能接受两名海利丰一队球员,梯队球员的接收工作也需要进一步和青岛足协协商和接洽。我们就是希望尽可能地留住青岛足球的好苗子,让这些孩子有球踢,”这位负责人说。

  按照中国足协日前下发的《关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注册转会事宜通知》,2009年在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可在3月10日前办理转会;中超、中甲、中乙各足球俱乐部最多可转入两名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

  青岛足协争取更多球员留在职业联赛

  对于海利丰球员的出路问题,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晓政表示,他们将尽可能多地促使海利丰球员能够继续参加职业联赛,对于不能参加职业联赛的运动员,将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尽快办理转为业余运动员的手续。他们目前已经与部分球员沟通,力争使他们参加城市联赛,保持状态。“当然还有部分球员有自己的想法,可能要退役或者选择做其他工作,这些我们自然要尊重球员自己的选择,”陈晓政说。

  青岛市足协2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青岛市足球协会对取消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的表态》,表示将认真做好海利丰各梯队球员的转会和托管工作,目前承担青岛市参加山东省运动会和城运会任务的海利丰二、三线队伍已经由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暂时托管,队伍由青岛市体育局系统的教练员指导,在青岛市体育局所属场地进行训练。

  海利丰球员顺利转会希望渺茫

  对于转会前景,海利丰部分球员没有抱乐观的态度。新华社记者拨通“吊射门”事件的当事人之一李明的电话时,李明声音低沉,并且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海利丰另外一名球员、主力门将孙明卿说:“30多人的一线队伍,我认为能够顺利转会的也就五六个人。”“现在俱乐部选人肯定选踢过几年球的人,如果都还没有上过场,肯定没有俱乐部愿意要。而且现在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已经基本结束了,能顺利找到下家的人应该不多,”孙明卿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赛季国内转会窗口实际上在2月12日已经到期,只有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脚顺延至2月28日,现在各俱乐部招兵买马已基本结束,消化青岛海利丰球员的前景并不乐观。

  孙明卿作为一名老球员,目前已有两三家俱乐部和他接洽,表示愿意接收,但孙明卿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我正在考虑还要不要再踢球,现在国内足球大环境这么差,我在想如果没过两年我又一次面对转会该怎么办?”

  (据新华社青岛2月28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