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将落下帷幕 中国揽5金牌成大赢家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8:43

  3月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落下帷幕。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最终名列奖牌榜第7位。这是中国代表团首次进入冬奥会奖牌榜前8位,这标志着中国冰雪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冰雪健儿共打破两项世界纪录、4项冬奥会纪录。冰上、雪上、个人、双人、团体、集体项目均有奖牌进账,奖牌分布面由上届的两个大项8个小项扩展到本届的3个大项9个小项,进入前8名的运动员由上届的49人次增加到本届的66人次。

  综观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亮点颇多——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发挥出色,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支包揽女子项目金牌的队伍;中国双人滑选手摘得中国冬奥史上首枚花样滑冰金牌;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8人参赛,7人进入决赛,1银、2铜捍卫了在该项目上的强势地位;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参加冬奥会便获得铜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当家花旦李妮娜摘得一枚银牌,赛前名不见经传的韩晓鹏勇夺金牌。而本届冬奥会,李妮娜、郭心心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而韩晓鹏的黑马传奇并未延续,刘忠庆只获得一枚铜牌。

  4年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队已具备集团作战优势,但在近乎残酷的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他们却没能上演奇迹,这不能不说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甚至是中国军团的一大遗憾。

  此外,被寄予厚望的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未能杀入决赛;在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以及单板滑雪U型槽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未能实现突破。

  中国体育代表团目前还无法在冬奥会核心项目上站稳脚跟,具有冲金实力的队伍面窄,仅在个别小项上具有竞争力,这是中国军团面临的残酷现实。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