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整体实力仍高于掘金 卫冕冠军收获两大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3月01日09:19
湖人胜掘金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湖人主场以95比89逆转战胜掘金,赢得了这场西部巅峰对决的胜利。不过,这是湖人本赛季第一次战胜掘金,两队的前两次交手,湖人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其中一场湖人还输了26分,创下了湖人本赛季单场净负分差的最高纪录。此役之后,湖人以45胜15负的战绩继续在西部领跑,而掘金以39胜20负的战绩紧随其后,其西部第二的位置已经不稳固,爵士和小牛都只落后他们1个胜场。

  对于湖人而言,这场胜利对于球队士气有很大的鼓舞。之前4场比赛,他们打得并不好,仅取得2胜2负的战绩,先后不敌老对手凯尔特人和小牛,赢的2场比赛也是磕磕碰碰,过程艰难,赢灰熊靠的是科比的绝杀,主场对76人也只赢了9分。战胜掘金这个西部最大的对手,无疑给科比和他的队友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这场胜利不仅让湖人进一步拉开了和掘金的战绩差距,而且还让湖人收获了两方面的信心:第一,对防守的信心。本赛季两队的前两次交手中,湖人的防守漏洞百出,分别让掘金得到了126分和105分。而此役,掘金仅得到8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5.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0%,失误高达20次。第三节和第四节,掘金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这点上尤其得称赞阿泰斯特的表现,休赛期,湖人签下阿泰就是为了让他在季后赛中对付安东尼这样的顶级得分手,如今看来,湖人的投资已经收到了回报。在阿泰斯特的防守下,安东尼此役19投7中仅得到21分,还出现了8次失误。

  第二,对替补的信心。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湖人在板凳得分方面以16比43落后。第二次交手,湖人又以37比47落后。本场,湖人的板凳匪徒们终于一雪前耻,以35比15完全压倒对方。奥多姆一人便贡献了20分12个篮板,力压在前两次对决中大放异彩,场均得到23.5分的JR-史密斯,史密斯12投3中仅得到7分。

  在科比(17投3中)手感如此冰凉的情况下,湖人依然能逆转战胜掘金,从一个侧面说明湖人的整体实力依然要高出掘金一筹,不过湖人也不能掉以轻心,只要有比卢普斯和安东尼在,掘金就始终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