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高效枉然火箭遭血洗 阿帅:我们防不住对手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01日08:5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头一天,面对马刺,火箭创队史纪录的三人同时砍下30+;第二天,在盐湖城,火箭溃不成军,被爵士刷了一堆纪录。这个冰火两重天的周末之后,火箭下跌到西部第11,距离第八的开拓者4个胜场。季后赛渐行渐远,唯一的收获只是,凯文·马丁正迅速进入状态。上周六,马丁拿到了3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和布鲁克斯(31分)、斯科拉(30分,个人赛季新高)打出了火箭43个赛季以来第一次三人同时砍下30+。赛后,马丁没有庆祝,他只歇了3分钟,累坏了,但主要原因是,他认为自己的表现“效率不高”。“有些球没投进。”他说,“我希望能多投中几个,效率更高一些。”翻开马丁的技术统计,能体现他效率不高的只有他的命中率:24投9中,可与此同时,他也有14次罚球,全中——这正是他的强项。但他似乎还是一脑子的不满意,“我只是正在接近(最佳状态),今晚,我又向前迈了一步。”他说。比起来,阿德尔曼更开心。“有了马丁,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只是我们还没有真正把他利用好。”阿德尔曼说,“比如说,把球给他之后,最好不要过去跟他做挡拆,那会带过去一个防守人,就让他一对一,没几个人能防住他。这就是我们需要适应的。”这场球,马丁出手24次,全队第一。这才是他来到火箭的第四场比赛,看上去,队友们已经承认了他主力得分手的地位。“我有24次出手,没什么好抱怨的了,我要做的就是把握住更多机会。”马丁说,“我感觉自己正融入球队。这是我第一次被交易,场内的、场外的调整我都是第一次面对,好在像巴蒂尔、海耶斯这些队友帮了我很多,他们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关键是,这里有一套伟大的体系,一套得分手梦寐以求的体系。”马丁说。

  昨天,马丁没有食言,他13投9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又13次踏上罚球线,罚中12球,一共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以及3个篮板、3次助攻。一切都接近完美,但还是没用,因为,火箭的问题出在防守上。

  阿里扎和洛瑞还在养伤,巴蒂尔到了盐湖城后感冒了,比赛时还在酒店打点滴,这让火箭的防守弱不禁风。第一节,德隆·威廉姆斯就砍下20分,全场35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糟糕的防守。”阿德尔曼赛后说,“我们防不住任何人,即便知道他们会怎么打。我们毫无抵抗。”

  这种情况下,马丁的高分就更不用拿出来炫耀了,在美联社的报道中,他甚至成了描述德隆伟大一夜的陪衬。美联社写道:从比赛的一开始,马丁就看出了德隆的决心。他问德隆:“你今天感觉不错,是吧?”德隆回答说:“你知道,我上一场打得可臭了。(上周六输给国王时16投仅仅4中)”“这就是伟大的球员,在表现糟糕了一场之后会强劲反弹。”马丁赛后说。戴文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